close
 
 

生命如四季

時間如流水之沖刷

世事無常、諸色崩壞

而當冬季接連降臨在生命上

那便是ㄧ連串哀痛的開始

 

隨著頭七接近,我才認清死亡是這麼一回事

最後ㄧ夜仍會陪著您 天很快就亮了

第八天了,這一天,終究是來臨了

 

當您的兒子 媳婦 孫子 女兒全都到齊的時候

我才意識到,您真的要走了..

 

今早天空陰暗,開始下了毛毛雨

是因為您要離開,所以哭泣的,對吧?!

對的,今天是舉行告別式的日子

陸陸續續的,越來越多的蓮友們到了..

 

靈堂前帶著燦爛的笑顏

襯著我的愁雲慘霧

而您的身體...相對棺木裡的您..

 

從家裡開往火葬場再到靈骨塔..

..親愛的媽媽..請求您原諒..

 

我..決定 不送您最後ㄧ程!

 

送您到了家院門口時我雙膝跪了下來..

轟轟的禮車聲是您最後的輓歌

強忍著淚水張大眼睛,送您..

在地上一直磕頭..內心與您最後ㄧ次的道別

親愛的媽媽,好走吧!

伴隨著隨風蒸散的淚..

 

表哥們要扶我起來..

我說 想再待ㄧ會 靜靜在冷風中跪著

 

如果你將遠行..

我該怎麼送您?

 

剩下一罈骨灰,證明存在的,曾經。

在這個家裏,到處都有媽媽您停留的身影

下午,您會拿著小板凳坐在院子的門口

看看親手摘種的花草;

 

我到現在還覺得這是一場夢

如果有緣,希望您乘願再來

 

萬般不捨,無法形容

家,再也看不到你的身影

聽不到您的聲音

 

您也從此,由病痛中脫離了

 

我很愛您!

真的很愛您!

我 控制不住哭了..

淚!

將要渲瀉所有我感覺到的痛苦!

 

無法止歇的傾巢而出!

用一種刺痛靈魂的聲音!

 

藉由口中的嘶喊.. 媽.....

和狂奔的淚水..

我知道自己心中所受的創痛..

 

如果您將遠行..

我該如何等待?

 

那些短暫開心的回憶..

全都好好藏起來吧..

明明好想用力的抓住、

可是你們已經都越走越遠了?

心中 說出一聲再見的時候..留下了淚…

 

停在結尾那一章,等西風..

唱起新的歌,為我翻頁!

那是 我心心念念 我所祈求的願

 

miing合十

【賦別曲】

我們都唱歌附庸過情節

當我們都還不懂得體貼

難的是發生了都還無法理解

錯愕的瞬間長大了一些

 

後來的我們將各自體會

如何能渡過困難的季節

難得是相遇這般的可貴

相濡以濕相忘江湖的章節

再會 宣告了離別

離別 期盼能再會

那是 流過的最難擦掉的淚水

交會 在最輝煌的夜

 

後來的我們將各自體會

如何能渡過困難的季節

難得是相遇這般的可貴

相濡以濕相忘江湖的章節

再會 宣告了離別

離別 期盼能再會

 

那是 流過的最難擦掉的淚水

交會 在最輝煌的夜

再會 宣告了離別

離別 期盼能再會

 

那是 生命中最難忍住的淚水

交會 在最輝煌的夜

再會 宣告了離別

離別 期盼能再會

 

那是 流過的最難擦掉的淚水

交會 在最輝煌的夜

再會 宣告了離別

離別 期盼能再會

那是 生命中最難忍住的淚水

交會 在最輝煌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