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雨生的傑作!

他這部音樂MTV也獲得當年的大獎!

用心聽,您會聽出真正的張雨生..

是那個有理想、有抱負、有熱情的大男生!

忽然好想你~在有星星的夜晚~你現在好嗎?~~~~~~瞇瞇深情分享~~

【帶我去月球】

詞曲:張雨生
走 帶我走 走出空氣汙染的地球
走 帶我走 走出紛爭喧擾的生活
因為漫天黑煙 腐蝕掉我的夢
因為征戰殺伐 我就快要沒有朋友
不求軒 不求冕 不為這紅塵所囚

帶我去月球 那裡空氣稀薄
帶我去月球 充滿原始坑洞
帶我去月球 重力輕浮你我
掙扎在一片荒漠 也不見嫦娥相從
但我要背向地球 希望寄託整個宇宙

走 帶我走 看我虛步玲瓏躡星空
走 帶我走 我愛醉臥亭臺作風流
不敢笑傲五洲 也不愁天地悠悠
只是狂歌一曲 恍惚間就化入無窮
將進酒 杯莫停 人生不過一場大夢

看看我的瞳孔 還燃不燃燒燄火
看看我的笑容 是不是還保有自我
上弦月 下弦月 就讓我被月蝕吞沒

雨生那時所處是一九九四年代,

正是民主政治澎湃發展的時期,

隨著世紀末的到來人口爆炸、

環境汙染、前途未明..

大家都陷入一種莫可名狀的不安;

有此遺世而獨立之作!

 

中國好典故的巧妙運用:

【將進酒、杯莫停】

這是李白有名的【將進酒】一詩。

千金散盡還復來,莫使金樽空對月;

是這詩的核心!

但是最主要的精神該是..

【將進酒、杯莫停】與題切合的句子。

鄭板橋曾說:【題高則詩高,題矮則詩矮。】

 

雨生選這幾個簡短卻氣勢磅礡的詞句。

將這歌的曲風由平地、高原加上用這幾句話,

在此【搏扶搖而直上】到了九重天之外。

字面上未明言。

實則、意境上勝過奔月。

 

退伍後的雨生..

這時才正要開始他的復出旅程;

我們都知道那極度艱辛!

在十年後聽這首歌,才真能體會他的意義。

(/轉載)

這幾年來各式天災人禍接連不斷發生

一直到311日本東北大地震時

親眼在電視上看見海嘯翻捲

甚至引發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

這才驚覺『末日』其實與我們生活的『平日』

只有一線之隔..

 

相信自己的純善意念..

勇敢走下去就不必擔心末日!

以這首【帶我去月球】..

徵召所有和雨生一樣

熱愛這顆地球的普通人類吧!

miing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