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之中有善有惡!

這兩股勢力隨時都在拉距與角力

但!一旦我們決定救援一個生命時

人性中高貴的那一部分隨即昇華

也意味著..人性中良善的部分:

同情、憐憫與慈悲戰勝了私利

當我們遇到命在旦夕的流浪動物~

請您不吝付出惻隱之心救助每一個寶貴的生命!

【我與小黑的故事..

早期,發現”小黑”總是在晚上我出來等垃圾車來時

眼角瞄到一隻怯怯懦懦的黑色身影

 

牠一直壓低著身形偷偷地跟隨垃圾車的腳程…

後來有一陣子,卻沒有發現牠的身影…

再次看到牠時,發現她已經跛腳了,好瘦好瘦..

終於耐不住性子想要知道牠到底怎麼了??

 

有天下午,我看到小黑出現了!

一邊跛腳又一邊嘴上叼著一袋垃圾蹣跚地往廢墟走去

我才知道牠原來離我家住的那麼近;

我也”偷偷”跟上..眼睛看到的畫面,真不敢想像

牠的家是由拆除後的破碎建築廢墟,

所自然形成拱起的小洞 離地面高度只有不到20公分

 

換言之,牠若要進出,是要匍匍而行..

那個..,是無法轉身,更別說可以站立

又濕又暗蚊蟲又多

我低身去看 空氣中夾雜撲鼻的臭味

這時的小黑在牠的洞穴中..張著眼睛,正嚇得發抖!

 

此後,我開始餵食小黑了..

牠對的戒心很高,就算牠現在很餓很餓,

美味食物在眼前,也要等我離牠30公尺遠,

牠才會開始食用,一邊吃一邊觀察周遭的風吹草動!

只要有人或車接近,馬上棄食物而逃命去了!

 

有次,我看牠皮膚病日益嚴重

(不但全身皮膚發炎,掉毛,而且開始化膿惡臭撲鼻!)

跑去興緣(動物醫院)買了一罐蚤不到”..

趁牠吃東西時偷噴..沒想到,牠嚇到了

往馬路方向逃命還差點被車子撞上!

 

後來,牠的腳傷逐漸痊癒

但天氣愈來寒冷下雨,我在廢墟的右後方

發現一個不錯的位置,有現成大木板,

傾斜45,在角落裡..我翻出家中舊衣服墊上

沒想到小黑很喜歡.自此換個位置睡.牠很心滿意足!

 

但是,大自然的惡劣,讓小黑很難生存

下雨時,上方漏雨,地下集雨…

隔天.我總不放心去看看牠

 

真的好辛酸…牠…就一直待在原處

全身早就淋濕,又冷又發抖…

我不斷問牠:

「妳為何不去外面屋簷下躲雨啊!傻狗狗…」

 

有天,在我家巷中,遠遠聽到有咒罵聲,

出去一探,看到小黑的廢墟中躲避逃命..

一個大樓住戶壯碩男子,一邊咒罵小黑,

一邊手拿磚塊往小黑砸去…

當時我很害怕,不敢出面去仗義保護小黑…

現在,鄰居商家們對我餵食這隻又髒且臭的狗狗

眼神很不友善..所以,我只好改在深夜11-12點後

才出去餵食牠,順便驅趕不懷好意的公狗!

近來,出現許多隻有主人的”家犬”

放風出來時,跑到小黑的”地盤”

不但很兇惡,還強食小黑的食物,

小黑一如往常膽小怯弱,不會去爭食..

甚至,常常也讓其他流浪貓咪先吃..

以致於我要不斷去添加食物,才讓小黑有吃到的機會!

 

我常思考;一個如此悲情的生命,要如何與天爭?

與殘酷的現實生活爭?

一個謙卑善良的生命;

每天都在苟延殘喘的尋找生命的出口!

牠的眼神沒有無助,只有認命!

只流露出,對其他物類生命的包容與尊重!!

 

終於有天,我聯繫到動保好友一斤..

順利捉到牠才暫止了小黑的流浪狗生涯!

 

我下定決心要醫好所有小黑的病

更要努力的幫小黑找到愛牠

能呵護牠一輩子的好主人!

 

為了醫治小黑嚴重的皮膚病..

讓牠安心養病並且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最後我選擇讓她住院治療..(因為媽媽很怕狗)

(這時不斷付醫藥費..存摺..為負..

這期間..我無數個周末..

帶她到流浪動物的認養會場..

但是 一直沒有貴人注意到這隻命運乖違..

長相不討喜...皮膚病要長年抗戰的小黑!

時間久了..自然我與乖巧的小黑有了感情

仔細思考數週後 這寶貝...我也藏私了下來!

 

我常思考是否我介入太多違反宗教的教義?

還是救牠們重生會打亂牠們既定的輪迴業報?

(且小黑當時已懷有身孕..與獸醫師慎重商量許久後..獸醫師以客觀角度分析..母犬流浪狗..

終其一生都在受孕..一直到老不斷生出更多的流浪犬..於是我決定開刀取出..並且完成結紮..但是

往後每年 我都為小黑未出世的流浪犬立排位超渡..)

 

有一次難得的機緣..見到一位學佛的獸醫師

便就教:救援流浪動物跟輪迴業報的關係

醫師的回答我覺得很受用:

他既不否定佛教的輪迴業報觀

卻同時肯定救生與護生的善舉

他認為這是不牴觸的!

「說:當你有能力去幫助苦難的眾生時

何樂而不為呢?」

偶家女戰士:小黑與小花姐妹花

 

PS:推出我狗兒子的故事主題無它..

就是希望社會上更多有能力的朋友

一起加入救助流浪動物中途的行列..

救助我們人類最忠誠無私的好朋友..

 

牠們不會說話..

我代替說聲:「謝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