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不更事的我總覺得幸福是一種必然

享受父母的細心呵護是天經地義的事

如今 匆匆永別 恍如隔世

當我大徹大悟時

體會到原來在這世界上

最偉大的,最美好的,最無價的東西

竟然原來是它父母的恩澤

 

請允許這一刻讓我誠摯地懺悔

我要告訴爸媽我好愛你們!

真的好愛你們~

 

是誰說過了百日之後

是可以重生的機會

要重生什麼呢

給自己一個離你很遠很遠的旅程?

不只是表面的距離而已

是否我還能夠再度擁有

擁有 您對我的厚愛與恩澤

噓寒問暖 無限關懷

 

人生從此以後人去空樓

回憶深深的留在心頭

感到非常落寞

冷風颼颼拿起電話無從接撥

難過的雙手緊握

滿面淚流

 

告別式那天 看著您靜靜的遠走

不曾回眸

我肝腸寸斷束手無策

夢裏想念難再聚首

落葉飄蕩離了枝頭

想著您

無語淚流

您的慈愛我無法再求

往事歷歷依依不捨

 

~ 千言萬語訴不盡

我已經沒有爸爸的保護

又失去了媽媽的呵護

 

今年的冬天真的好冷好冷

接近媽媽的百日

就算過了百日依然無解

 

從媽媽停止心跳的那一刻到火化成灰

只有短短的八天

人的一生 是否不過如此?

 

常在想 時間代表什麼意義?

頭七、百日、對年、這些有什麼意義嗎?

我想不到答案

時間對我來說已不具任何意義

因為都無法掩蓋親愛的媽媽

永遠在我生命中缺席的事實

遺憾一直都在

無法散去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寂靜的氛圍

都會讓我想起您

不自主地難過掉淚

不捨 心痛 後悔 遺憾 的感覺折磨著自己

情緒又開始翻湧

日夜不分地

 

媽媽過世之後

才發現自己為您做過的事情太少

媽媽的心願一直想到日本旅遊

因為我能力不夠 所以無法帶您出國遊玩..

媽媽 對不起

 

我深信 很快的 我也會跟您團聚

但是在這之前..

可以讓我知道?

媽 您在極樂世界過得好嗎?

媽~我相信您是瞭解我的

我是最痛的

 

我知道現在的您

是在阿彌陀佛身邊修行

也相信您總有一天

會再乘願來到這個塵世渡眾

 

我最親愛的媽媽..

您放心 我會自己照顧自己

 

現在 換菩薩牽您的手..

親愛的媽媽 跟著佛菩薩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沒病沒痛 離苦得樂。。。

逍遙自在 永離輪迴。。。

 

不孝女茗叩首

(記於媽媽百日 2012/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