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美 / 居易

 

在湖邊沉思,瞧那!

林蔭翠綠閒逸的躺在水裡輕輕的搖曳,

水面的湛藍青空擁抱它在懷中緩慢的呻吟,

感覺到無聲的空氣,未曾有過的祥和安逸,

幾乎忘卻呼吸停止造成的憂心懼怕。

 

樹枝的指尖深思懷想暫停了舞動,

看看湖心,銀波驚煞了凝望不轉的靈魂窗口,

靜得出奇,倘若沒有陽光溫煦的暖意,

而把此等美景置入壟罩在一片黑沉沉的夜空裡,

會是如何?

會變成一股寒寂的恐怖,

那份淒冷一定揪出我內心的孤獨落寞,

使得我內心翻滾心神更不知所措,

我慶幸它不是在我想像的空間裡讓我無法喘息,

讓我自掘害怕,抽絲剝繭冰冷無依的思緒。

 

寧靜能夠開闢出無盡的璀璨,

是因為一個小小的悸動都控制在它的懷裡,

不用思考就很美麗,

是魚窒息前急忙的含下了一口氣啵的一聲,

還是鳥兒啁啾尋找失落伴侶的嘰喳聲,

說不定蜻蜓悠閒得偷偷跑去洗腳卻毫無聲響,

那些都無傷大雅,只是我突然意會到,

如果把心隨時都擱在一個靜處,

是否美妙就會不斷的產生。

 

靜就像情緒低潮時段或是心神失落處,

可是也意味著擺明後面僅餘高潮的崛起,

擔心靜謐反倒成為是某種的愚人多慮,

因此我選擇將心時時放在浪谷仰望下一個浪峰的來臨,

讓自己快樂,這種感覺是值得追尋的,

因此我喜歡,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