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錯誤思想要放下

惡見放下了,然後開始我們錯誤的思想要放下,錯誤的思想五個:貪瞋痴慢疑。

三有看破了,三有看破就是六道看破了,六道不執著了。在六道不執著,可以在六道裡,雖然見惑沒斷­,可以過阿羅漢的生活,得大自在,那比不上菩薩,但是一般凡人比不上你,為什麼?

你快樂自在幸福。

你對於六道裡面一切事情清清楚楚、了了分明,你在六道裡面可以享受,可以­欣賞,可以做種種工作,心裡頭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為什麼?

假的,不是真的。

在六道裡面絕對不會有個念頭「我控制它,我佔有它」,沒這個念頭,因為控制、佔有是煩惱;他不­生煩惱,生智慧,不生煩惱,他知道是假的。

換句話說,對我這個身都不能控制;如果對身控制,哪一個人想衰老?

人人都想年輕,沒有人想衰老的。

我要能控制,控制,我第一個不­衰老,活一百歲、二百歲還像年輕人一樣,那我就能控制。

我能佔有這個,這個是我,我讓它永遠存在,你做不到,還是一天一天的老化,沒有辦法改變生老病死這種常態,這就是你­無法控制,你無法佔有。

既然不能佔有、不能控制,又何必幹這個傻事?

那個佔有多痛苦,沒有得到想有,有了之後又怕丟掉,患得患失,不是自找煩惱嗎?

控制亦復如是。

統統放下­,得大自在!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五九集)

我見他人死,我心熱如火

不是熱他人,看看輪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