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淨空老法師演講於北京科技大學

量子力學證明人心能改變週圍環境~天人感應~

[Dimensions][03]四維空間[].fl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TWBxZpwIMo

改變命運 此生必看的科學實驗 【高清版】 第一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9BekFXJSQ

量子力學驚人發現:

一個粒子同時在三千個地方分身!!

淨空法師:虛空法界,一切眾生是自已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通俗的說:你的心,佛和天下一切萬事萬物這三者

在本性上根本就沒有一點差別

它們完全是一回事,它們是一個整體,不可以分開的

這種極為高深難懂的說法,誰能理解和相信呢?

天下萬物他是他,我是我,豬是豬

飛機是飛機,怎麼可能是一個呢?

但是,現在科學家們再一次研究證明事實確是如此

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講師耶魯大學物理學講師

傑夫利.薩丁諾夫:是一個,所以它是一個粒子

我不能確信是不是會有人因為這個吃驚的掉下巴

因為我想:我並不認為人們會真正的相信它

我並不是說人們會說:你是在說謊

或者:科學家們被弄糊塗了

而是認為它是種你根本無法理解的神秘

你根本看不到驚異之處,一個粒子

同時在3000個不同的位置

現在,如果你為他們中的一個稱重量

會不會是得到3000分之1的重量呢?

事實上量其中的一個,為什麼?

因為它是一個粒子,它是一個不可分割的粒子

但是如果它在不同的位置上,也不能在一個下面放尺子量?

不能,它是不可分的它不是一個這是一個玄乎的概念

它不是分為3000個分割開的部份,即使看起來像那樣的?

對,你能在那兒看見它事實上你不能看見3000個的版本

你可以看見一個兩個三個或者四個的簡化版本你能看得到

如果你上網去查看,你就能看見有關於這些的照片

你會看到這些飄浮在空間裏的小點點

這些是一個物體的不同部份它們是不可分的

它不是四個或是六個不同的物體,它是一個波函數

一個物體,真是讓人頭大是吧?

因為只要你想到它,你就會說:..等等等等

不不不,他們在這兒,這兒這兒

所以顯然的是一個、兩個、三個..

不是,你不能把一個從其他中拿出來

如果你試圖把一個從其他中分出來這整個東西就會消失

美國原子科學研究所高級科學家 迪恩.萊丁:

似乎在平常看來,這兩個位置在空間上是絕對的

是相互分離的永遠不能在一起,事實上這才是不正確的

在某些我們肉眼看不到的深層次裏

在空間中的兩個位置是一樣的,它們共生共處

約翰哈格林畢業於哈佛 曾在: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

現在是:聖賢大學物理學教授科學技術公共學院院長

由科學家和哲學家們揭示的最深層次的真實

就是大一統的基礎現實,從最深層的亞核世界的存在來看

你和我都是一體的

美國.拉姆莎啟蒙學校首席教師.拉姆莎

我們何時從自我轉向『一體』?何時有潛意識?

何時有超自我的『一體』的知識?

我能影嚮我周圍的環境,人群 我能影響空間本身

我能影響未來,我對這一切都有責任

我和周圍的一切不是分開的,它們是我的一部份

我和這一切互相聯繫我不是孤獨的

淨空法師:虛空法界一,原本是一體的

真正懂得這個道理我們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

自自然然就產生恭敬心互相尊重,互相敬愛互助合作

這個世界不但是一體的,而且也並非是真實存在的

一切物質是空的,都是由波動構成的它是空的

或都用佛法的描述,物質是假的

現代量子力學的這個研究結果和佛法所說的是一樣的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科學家聖賢大學物理學教授

約翰.哈格林:

但你不得不問『到底是什麼波?』在波動的場又是什麼?

海洋嗎?不,它是全宇宙的海洋

一片『純粹潛在性』的海洋一片抽象的、潛在存在的海洋

我們稱之為『統一場』或『超弦場』我們正是由此構成的

美國.亞利 桑那大學 教授.斯多爾特..

學校都教我們說,世界是由原料..

物質、質量、原子構成的

原子組成分子,分子組成組成物質

萬物都是如此(藍色:電子)

原子實際上幾乎是空的(橘黃:核子)

那麼物質到底是什麼呢?

它源於波的振動,形成了粒子、人類、

浩淼宇宙裡面的所有物體。

接著,科學家們說出了和佛法完全一樣的結論

(佛法揭示的真理)一切法由心想生

就是萬事萬物都是由心想生的

事物不是由什麼別的事物構成的而是由想法、概念、

資訊這些東西所構成的。事實上宇宙基本是空的

淨空法師:現在波動的現象科學家承認了

所有現象都是波動的現象,這話說的有道理啊

他講這話我一聽就明瞭,我一聽就點頭說的一點都沒錯

確確實實是波動的現象,是波動產生的幻覺啊

《般若經》上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都是講這個的,所以說波動現象

所有一切物質,植物、礦物..只要是有現象

現在科學象分析到分子、原子、電子分析到基本粒子

仔細觀察,它都是在動的,它不是靜止的它是動的

動就產生波,所以那一個物象沒有波呢

我們佛家不叫波,佛家叫光,都有光啊

中國內地學氣功的人他叫『氣』,科學家叫波

都是說的一個現象,一樁事啊;

而且這個波動啊是以思想波動最明顯,最顯著

為什麼物質環境會隨著我們的思想波來放變?

思想波的力量強,干涉它,改變它的波動頻率

所以這個物質的現象改變了,我們可以改變它的頻率

干涉它,干擾它。萬物波動的特點:

思想波動,力量強大,放變物質。

如果是不正確的思想,那這個幹擾就把自然現象破壞了

我們就有苦受了。現在地球生態的平衡被破壞了

什麼原因被破壞,氣候也反常海水溫度也增高了

南北極的冰融化了,什麼道理呢?

我們的思想波干擾的。

人類的四種煩惱:貪愛,嗔恨,愚癡、傲慢

這個思想波就是貪、嗔、癡,嚴重的貪、嗔、癡

貪心所感的是水災,嗔心感應的是火災

愚癡感應的是風災,心不平就有地震災難啊

境隨心轉,一切法從心想生,這是真理啊

這個深的道理科學家現在還沒發現

那麼我們要想幫助一切眾生,從那裡幫助起?

從教育啊,古人懂得,現在人不懂,古人重視教育:

中國傳統倫理道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愛和平

教育裡頭最重要的就是教你有一個健全的思想

有一個合理的思想,不起惡念,念念都是善念

貪、嗔、癡、慢這是違反的,錯誤的

錯誤就會把自然生態破壞了,如果是正確的

自然生態就正常了,有大道理在啊

這些道理都在大乘經典之中,佛講的太多了

太詳細了,這麼好的東西

佛寶、法寶、僧寶。學佛的人稱之為三寶

世間人很輕易的迷信兩個字就抹煞了,就把它遺棄了

不曉得再去研究,不知道這個東西真正能解決現代的危機

※ 願以此功德回向近日台灣颱風豪雨因緣之災厄減輕

全世界眾生共業消除  一切地水火風空等天災地變

及人為災禍  悉皆消弭於無形  世界和平 災劫永息 眾生得安樂

剎塵諸眾生皆發願同生西方極樂世界

miing 頂禮遍叩

(本篇 語法 之引用請見下篇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