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 愛】

詞曲:李宗盛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 你的憂

啊~~ 啊~~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你竟和我一樣

 

《最愛》這首歌的歌詞是從香港才女作家..
..鍾曉陽的一首新詩..「紅顏」裡節錄出來的..
〈紅顏/鍾曉陽〉
紅顏可以是一襲衣嗎?
斷髮為線 頻密地繡 纖細地繡
天雨時撐傘不如披衣 披著落髮  到你窗前
你正在燈下呵手寫信
如果紅顏是一襲衣 衣底的人你可憐惜
襟下的嬌慵 袖中之戀 你皆接了去
衣上的雨忽都化成酒痕
紅顏生來命薄 你卻薄情
我設法要辜負你 但我怕辜負後春光要怪我
給我長夜的冷肅 長長的巷 望不盡的怨
走不完的路是絕路
 
以前我忘了告訴你 現在你忘了我所說的
紅顏難免福淺 你竟和我一樣
紅顏若只為了一段情呢?
那麼就讓一生是一段情吧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素手你牢牢握著 把它握成你的袖
那感動是你的亦是我的
紅顏禍水 你信不信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 恩恩怨怨 都是我
生來為了結交後 與你絕交
你太中年 我的年輕會因不懂事而忤逆你
你太淡泊 我的要強會起來與你爭一日之長短
我寧可周旋於其他人中 縱使貽害四方
也不過害他們失眠罷了..
而紅顏帶罪 何功以贖?

1986年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了一部電影..《最愛》

片尾時唱出了《最愛》這首歌..

 

“而紅顏帶罪 何功以贖”

..是啊..面對最愛的你..

我若帶罪 如何都不能贖 只有讓遺憾繼續

從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是你 多少年百轉千回

才發現最愛仍是你

可是曲終人散回頭一望 卻已經錯過所有

歌曲最後只有淡淡一句:你竟和我一樣?

簡簡單單的念白 沒有餘音 沒有回聲..

但這話語或許會在你心裏長久迴響..

..錯過了最愛..你我都一樣..

千古遺恨 只是錯過..

miing

 
♥ 最 愛: 齊 豫 版 本

在框內的語法快速按三下,讓語法反黑,再按右鍵複製,回到您的格子

把觀看HTML原始碼打勾、貼上「語法」、複製好標題、直接按〝立即發表〞即可!



 




































【最 愛】


詞曲:李宗盛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


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把他握成你的袖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 解你的愁 你的憂


啊~~ 啊~~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都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我 只有那感動的是你


生來為了認識你之後 與你分離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紅顏難免多情 你竟和我一樣


http://i262.photobucket.com/albums/ii91/sundakib17/06419r1_01_cola71a.gif?t=1204707549" width=471 height=231 />




 


《最愛》這首歌的歌詞是從香港才女作家..

..鍾曉陽的一首新詩..「紅顏」裡節錄出來的..

〈紅顏/鍾曉陽〉

紅顏可以是一襲衣嗎?

斷髮為線 頻密地繡 纖細地繡

天雨時撐傘不如披衣 披著落髮  到你窗前

你正在燈下呵手寫信

如果紅顏是一襲衣 衣底的人你可憐惜

襟下的嬌慵 袖中之戀 你皆接了去

衣上的雨忽都化成酒痕

紅顏生來命薄 你卻薄情

我設法要辜負你 但我怕辜負後春光要怪我

給我長夜的冷肅 長長的巷 望不盡的怨

走不完的路是絕路

 

以前我忘了告訴你 現在你忘了我所說的

紅顏難免福淺 你竟和我一樣

紅顏若只為了一段情呢?

那麼就讓一生是一段情吧

一生只愛一個人 一世只懷一種愁

纖纖素手你牢牢握著 把它握成你的袖

那感動是你的亦是我的

紅顏禍水 你信不信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是是非非 恩恩怨怨 都是我

生來為了結交後 與你絕交

你太中年 我的年輕會因不懂事而忤逆你

你太淡泊 我的要強會起來與你爭一日之長短

我寧可周旋於其他人中 縱使貽害四方

也不過害他們失眠罷了..

而紅顏帶罪 何功以贖?

http://www17.plala.or.jp/Harmony/album6/hana5/23-9871s.jpg" width=300 height=200 />


1986年張艾嘉自編、自導、自演了一部電影..《最愛》


片尾時唱出了《最愛》這首歌..


 


“而紅顏帶罪 何功以贖”


..是啊..面對最愛的你..


我若帶罪 如何都不能贖 只有讓遺憾繼續


從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是你 多少年百轉千回


才發現最愛仍是你


可是曲終人散回頭一望 卻已經錯過所有


歌曲最後只有淡淡一句:你竟和我一樣?


簡簡單單的念白 沒有餘音 沒有回聲..


但這話語或許會在你心裏長久迴響..


..錯過了最愛..你我都一樣..


千古遺恨 只是錯過..


miing



http://pic1.desk.chinaz.com/file/201206/s/1/chahuacha5_s_d.jpg" width=170 height=255 />

 
♥ 最 愛: 齊 豫 版 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