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瞇瞇浪漫框~~

有些事 這些年我才懂

如果要用很簡單的幾個字來形容自己的人生?

我想到「懊悔」這兩個字!

是的 我指的是..死亡

唯有死亡等在路的盡頭..

才能顯得出每個人活著的不同意義..

(文:小野)

~~~~~~~~~~~

我的父親離家卻是為了亂離..

只剩下一生的蒼涼與辛酸

因為年少離家..

無依無靠在台灣白手起家

他的不安、恐懼、悲傷和憤怒..

深深感染著我們一家六口人..

他知道不可以將這些情緒影響孩子

所以他以身作則

常常努力對我们四個子女

示範著積極、樂觀、向上好學的人生價值觀

 

但 是..

正當我人生飛揚的歲月時..

遽變的人生 我幾度要被現實仆倒..

但我卻支撐著還在走..

 

媽媽離開人世一年多了..

在生命末期的時候 媽媽救不起來了

這時家屬甚至比病人更需要照顧

很多家庭?或許是第一次面對死亡..

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會面對什麼問題?

一旦碰到了如何應變?

不知道什麼是能承受?

不知道什麼是不能承受的?

人要學習的是對痛苦的承受能力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盡相同..

當我走出戶外..

看見一家人快樂逛街及團圓吃著飯..

或是一對對情侶恩愛異常

對家庭愛情、婚姻?

總有純真且美好的想法..

這些 對我是多麼幸福且嚮往的事情..

 

有些事 這些年我才懂..

不為明天憂慮..活在當下!

面對生命的無常、難以預料..

會憤怒、恐懼、絕望那都很正常..

但請在允許自己流淚、疼過、痛過之後..

昂起頭走向前..

再好好愛自己一下吧!

...不 怕 天 黑 黑...

miing

 

感恩分享段旭明音樂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