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否年紀大了,還是對往日的不捨,

越來越懷念以前的日子;

或許對一般人來說,童年的回憶是美好、開心的。

但在我的記憶匣子裡,盡是一些有缺憾的。

小時候家裡窮,

父母都是在過年時才買新衣、新鞋給我們。

所以,小時候特別期待過年。

我們有四個兄妹,在最小的妹妹還未出世時。

我們三兄妹,都是大的穿不下就給老二、

接著老三..

鞋子就看情形,壞了先補或是真的不能穿了,

才有得買新的。

學校制服就是我們的睡衣、睡褲..

在我的印像中,父母很少買東西給我。

至於大哥嘛,他是獨子、最得父母的寵愛。

我嘛,從小就孤僻,性格內向,

很少主動向同學靠攏,

所以,只喜歡待在家裡很少出去玩。

媽媽每次都要著落我的東西。

我從小就不喜歡穿裙,

所以新衣服是絕沒有裙子的..

每逢過年,家裡特別熱鬧。

父親會親自寫春聯、

我們在除夕,忙著打掃整理、貼春聯、

祭拜、傍晚洗澡後,就穿上新衣。

我們的新衣,是媽媽去市場買現成的。

所以,大家都會穿著各自的新衣互相比較,

幾乎款式都一樣,比的是誰的顏色較美!

晚上吃團圓飯,這可是大事一樁,

因為只有我媽一人準備所有的年菜…

從早忙到晚,

先拜完天公、在拜祖先、接著拜地基主..

通常我們開始動筷子,在晚上七時飯菜都涼了..

才就有得吃。

吃飯過後,就守在電視前,

但不到午夜十二點不能睡

因為家裡有父母,我們做子女的要為父母守歲。

睡覺之前,

爸爸就會給我們紅包,放在枕頭裡壓歲,

直到隔天我媽又將紅包收回去

(開學要用的學費)…。

隔天大年初一,

我們幾個小孩子穿好新衣,

先給父母拜年說些吉祥話..

興奮的等著我爸爸點燃那又長又大的鞭炮…

然後再打開大門..

迎接新的一年開始…

小時候過年真的很開心,

從過年前就一直玩撲克牌到年十五、

記得父親最愛玩;吹牛...

每回都是爸爸贏錢、開朗的笑聲最懷念..

除夕吃團圓飯啦,初一和初二圍繞著爸爸、

聽爸爸熱情又爽朗的打電話四處忙著拜年

初三爸爸就期待我哥的高中同學們來我家拜年..

兄妹,在最小的妹妹還未出世時。

我們三兄妹,都是大的穿不下就給老二、

接著老三..

鞋子就看情形,壞了先補

不知是否年紀大了,還是對往日的不捨,

越來越懷念以前的日子;

或許對一般人來說,童年的回憶是美好、開心的

但在我的記憶匣子裡,盡是一些有缺憾的..

 

小時候家裡窮,

父母都是在過年時才買新衣、新鞋給我們。

所以,小時候特別期待過年。

我們有四個或是真的不能穿了,

才有得買新的。

 

學校制服就是我們的睡衣、睡褲..

在我的印像中,父母很少買東西給我。

至於大哥嘛,他是獨子、最得父母的寵愛。

我嘛,從小就孤僻,性格內向,

很少主動向同學靠攏,

所以,只喜歡待在家裡很少出去玩。

媽媽每次都要著落我的東西。

我從小就不喜歡穿裙,

所以新衣服是絕沒有裙子的..

 

每逢過年,家裡特別熱鬧。

父親會親自寫春聯、

我們在除夕,忙著打掃整理、貼春聯、

祭拜、傍晚洗澡後,就穿上新衣。

我們的新衣,是媽媽去市場買現成的。

所以,大家都會穿著各自的新衣互相比較,

幾乎款式都一樣,比的是誰的顏色較美!

晚上吃團圓飯,這可是大事一樁,

因為只有我媽一人準備所有的年菜…

從早忙到晚,

 

先拜完天公、在拜祖先、接著拜地基主..

通常我們開始動筷子,在晚上七時飯菜都涼了..

才就有得吃。

 

吃飯過後,就守在電視前..

但 不到午夜十二點不能睡!

因為家裡依照傳統上有父母,

我們做子女的要為父母守歲。

臨睡覺之前,

爸爸就會開始給我們紅包,

放在枕頭下面壓歲..

到隔天媽媽又將紅包收回去..

(開學要用的學費)

 

隔天大年初一,

我們幾個小孩子穿好新衣,

先給父母拜年說些吉祥話..

興奮的等著我爸爸點燃那又長又大的鞭炮…

然後再打開大門..

迎接新的一年開始…

小時候過年真的很開心,

 

從過年前就一直玩撲克牌到年十五、

記得父親最愛玩;吹牛...

每回都是爸爸贏錢、

開朗的笑聲最懷念..

除夕吃團圓飯啦,

初一和初二圍繞著爸爸、

聽爸爸熱情又爽朗的打電話四處忙著拜年

初三爸爸就期待我哥的高中同學們來我家拜年..

拍照說笑談天..

 

年初四開始,就要為上班、開學做準備了

如今 爸爸、姪女、媽媽相繼走了..

大哥生病不在家了..

大妹與小妹也離家了,各奔東西..

昔日的小孩長大了,

她們都有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去追求!?

如今只剩小姪女、姪兒、與大嫂、生病的大哥

回家吃團圓飯,

生命有了缺口..

 

尤其今年…

寫到此,眼淚禁不住的流下來

真的是太想念父母親了..

 

我呢,生病的關係、

年 最讓我心情低落煩惱…

 

珍惜當下;

好好跟我們所愛的人;

歡歡喜喜團聚最重要!

miing合十

Somewhere Out There
《外面那裡的某一個地方》
Somewhere out there beneath the pale moonlight
外面那裡的某一個地方在那蒼白的月光下
Someone's thinking of me and loving me tonight
今晚有個人正在想念著我愛著我
Somewhere out there someone's saying a prayer
外面那裡的某一個地方有個人正在祈禱
That we'll find one another in that dream

somewhere out there
但願我們會找到彼此在外面某一個地方的美夢裡
And even though I know how very far apart we are
而即使我知道我們相隔多麼遙遠
It helps to think we might be wishin' on the

same bright star
想到我們或許正在對著同一顆星星許願
就可以讓我好過許多
And when the night wind starts to sing a

lonesome lullaby
而當夜風開始唱一首寂寞的搖籃曲
It helps to think we're sleeping underneath

 the same big sky
想到我們睡在同一片寬闊的天空下
就可以讓我好過許多
Somewhere out there if love can see us through
外面那裡的某一個地方如果愛可以讓我們堅強
Then we'll be together somewhere out there
那麼我們將會團聚在外面那裡的某一個地方
Out where dreams come true

     

某一個夢想可以成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