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 有 壞 蛋 的 電  影 !

影片年份:2007
導演:克雷格格里斯佩
演員:雷恩葛絲林、艾蜜莉莫特、保羅薛納德

 

劇情簡介:

Lars拉斯  住在家裡的車庫中,平常不愛說話也不擅與人打交道,連最基本的問候語都講不出口、大哥和大嫂就住在隔壁,但連邀他過來吃頓晚飯都非常困難….

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Lars完全把自己關起來了、

是一個可愛善良卻內向的人,個性太過封閉導致難以完全體驗人生..

經過了多年的寂寞之後、

某天,無意中從網路上購買的矽膠充氣娃娃,進入了Lars的生活、這位(?)充氣娃娃實在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Lars並不把她當成性發洩的對象..... 而是間接付予生命讓她成了自己的女朋友..Bianca(碧昂卡)!

不僅把Bianca介紹給大哥大嫂認識共進晚餐........

 

                         

                                

可是拉斯完全把碧昂卡當成真人以禮對待,哥哥高斯與大嫂卡琳馬上意識到這個極度自閉的弟弟身上終於出現大問題.. 

兄嫂被他精神異常的行為嚇得不知所措,積極尋求心理醫生和拜託小鎮居民的幫助配合..

帶她上教堂,甚至還帶她逛街買手機、、而小鎮上的居民們,出奇地願意配合Lars這位孤僻的 好好怪人..

 

                      

高斯(兄)與卡琳(嫂)馬上去諮詢鎮上唯一的家庭醫生,醫生建議他們要順著拉斯的意思,醫生說服拉斯身邊的人,一起走進拉斯的幻想,接續他創造出來的故事,陪伴他走出獨居的生活..

因為拉斯現在正經歷一場人生轉變的危機!

他的幻想一旦被粗暴地幻滅掉,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深愛拉斯的哥嫂聽從伯曼醫生的意見,勸說小鎮上的居民合夥一起順著拉斯的意思,把碧昂卡當真人對待... 

      
      

拉斯在眾人的呵護下生活得越來越開心,而小鎮居民沒想到碧昂卡這個充氣娃娃的出現,竟然會填補他們自己心中的空虛,甚至改變他們的生活

一場充滿正能量的大改變就發生在小鎮所有居民身上

幫忙安排Bianca到醫院當義工、念童書(身上放錄音帶)給小朋友

(非常佩服編劇突破這種思維,與驚人的創造力)

將充氣娃娃提昇至另一種意義..漸漸地,所有人都善意地把充氣娃娃當成真人對待,替她洗澡、穿衣、剪頭髮、跟她說話、安排她到醫院當義工、帶她出席各種聚會……

充氣娃娃的出現,不只敞開了拉斯的封閉生活,也串起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原本冰冷的小鎮溫暖起來..

      

我覺得Lars其實也知道Bianca並非具有真實生命的,只是他太孤僻了,遠離人群太久他需要某個人來練習,幫助他重新開拓人際關係


而全身器官應有盡有,接近真人的充氣娃娃,正好可以扮演這適合的練習角色、Lars並不是只在外人前做做樣子而已,當他與Bianca私下相處時,依然還會私語聊天、牽著她一起共舞...

然而男主角真的行為異常或有精神疾病嗎?

                                    

此片、男主角表現壓抑內心情感的部分真是太好了

 

因為假人本身不具有能夠予以回應的能力,只是發洩和逃避現實的出口..

而小鎮居民對假人也投注情感的人們,其實是把真實的情感越過假人,落在拉斯身上!!


小鎮居民們與Bianca間培養的感情,劇情讓人非常溫暖

                                   

拉斯看到昔日暗戀自己的Margo結交新男友時,妒火反而激起他想外遇偷吃的掙紮、與其說Lars付予Bianca生命,不如說BiancaLars重新回到人群中來...

故事當然沒有那麼簡單,在過程中,其實觀眾可以發現男主角自己知道,有位女同事喜歡他,而他也對女同事有好感

                                                               

但是呢,他就是不知道要怎麼應付交往、在和家庭醫生的談話中,也透露出這男主角何以會有思想行為上的障礙..

我覺得這編劇功力很好、劇中沒有用一堆生硬的心理學原理告訴觀眾,而是借著對話為觀眾揭開一個面紗..

一個從初生母親過世、哥哥的出走、不顧幼小的弟弟..獨留拉斯與自閉的父親生活到長大、一連串所造成心理障礙..

導演掌握整部影片的調性也很完整..在搞笑的部分還是維持了全片和緩的基調,不會很突兀..

一個不語也不聞的娃娃,要如何打動人心?!想知道的話就看看這部片吧!!最詭譎的是,明明知道她是一個矽膠娃娃,但看完這部電影,卻會不知不覺的對她投注了感情..

 

                                                               

這可以是部喜劇,也是部愛情劇,要用嚴肅的人生態度觀看也未嘗不可

沒有壞蛋的電影!

散發著溫情與愛的電影..........

            

                               

 

You took my heart away

Staring at the moon so blue 凝視著明月
Turning all my thoughts to you 滿腦子想的是你
I was without hopes or dreams 我失去了希望,沒有了夢想
I tried to dull an inner scream 我試著壓抑內心的吶喊
But you saw me through 但你帶領我熬過這一切
Walking on a path of air 在空中悠悠盪盪
See your faces everywhere 盡見是你的容顏
As you melt this heart of stone 你熔化石頭般的心
You take my hand to guide me home 抓住我的手,引領我回家
And now I'm in love 如今我陷入愛的漩渦

*You took my heart away 你帶走了我整顆心
When my whole world was gray 我整個世界成了一片灰暗
You gave me everything 你給了我一切
And a little bit more 甚至更多
And when it's cold at night 寒夜中
And you sleep by my side 你睡在我身旁
You become the meaning of my life 因你,我的生命才有意義

Living in a world so cold 處在這冷酷無情的世界
 (Living in a world so cold) (處在這冷酷無情的世界)
You are there to warm my soul 你溫暖我的靈魂
 (You are there to warm my soul) (你溫暖我的靈魂)
You came to mend a broken heart 你的出現修補了破碎的心
You gave my life a brand-new start 你賜給我全新的生命
And now I'm in love 如今我陷入愛的漩渦中

Holding your hand 握著你的手
I won't fear tomorrow 明天我不害怕
Here where we stand 我們倆人佇立在此
We'll never be alone 永遠不再形單影隻

 

音樂試聽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umrfzH2TRUWCt_KL8F6I6Q--/article?mid=31351&prev=31582&next=30108&l=f&fid=13

 

 

 

 

 

                                                miing

 

 

 

 

感謝圖片引用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