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已經用相當令人無法接受的方式入侵了

..我的生命  

在短短的幾年當中  

它 以不同形式呈現..

出現在我最摯愛的親人身上..

 車禍意外 病痛纏身 記憶喪失 失智 瘋顛

 ..乃至 死 亡.. 

 

 不管是變老的人

 或是看著親人變老的 我

 真的只有 驚 愕 來形容!

驚愕 於昨日還是家中 支柱..

 為自己撐起保護大傘的父母

 

 

怎麼到了今日突然變成自己的「兒女」

需要完全悉心的照料?

 這種角色的互換 往往令人「驚愕」莫名  

先父與小姪女相繼過世後

   在我心理很長一段時期瀰漫著內疚..

 這內疚來自於 為什麼這麼快?

 

 

究竟在小姪女致命意外發生前有什麼是我沒注意到的?

 真的為父親做了最好的臨終安排與照護了嗎?

 這些問題一直在我心中

 這或許也是許多..陪病者..陪老者

 都有的心理掙扎與焦慮

 為人子女絕對有義務對衰弱的長者負責任

 有義務對這些家眷與老者關愛與重視

 讓他們在人生最後這一段路上..

 

 

 覺  得

 

..自己是有價值尊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