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思源..百善 孝為先

      孝親佛門 : 你長大後,養不養我 - 感人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EBeCH9PU_Y&feature=popular
        

Photobucket

這首歌是為數不多描寫家庭親情..而且是寫 父子之情的歌..

其實有時候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感情、是很少用語言來表達

不會像國外,很自然的說“我愛你”也許這就是中國人的含蓄吧

歌曲寫的就是父子兩人,父親騎單車兒子搭坐在後面..

平時沒有擁抱..就借著騎單車的機會擁抱著父親..

“難離難舍想抱緊些”這感覺是怎麼的呢?

好像平時滿腔的感情 找不到適當的方式表達..

終於有了個機會可以表達了這感覺應該是很溫馨幸福的吧..
有話說“子欲養而親不待”

欲養:並不單指物質上侍奉供養..更多的是一種情感的表達

;親不待”這是悲劇...

其實也許就是前面提到的含蓄..讓我們失去了很多表達感情的機會

到真正哪天..親已不待的時候..再來想這些就會成為一生的遺憾..

所以有些事,一想到一覺察就立刻去做!!

一個人心中有了一個遺憾...那就是個結  以後很難解開的...

 

★誠懇奉勸世上為人子女….父母都健在的時候多回家看看..!

實在很忙..請您多打電話問候您的雙親..

      (不要只把“想你、愛你”關心、呵護、給自己的愛人.....)

 

 

   ..耳邊還在迴響陳亦迅演場會時 以真摯情感唱出「單車」的歌聲…

 

★ 請點閱這裡→ 單車 Third Encounter Concert 演唱會 Live原版)  

 

Photobucket

父親節前夕..單車的故事

陳奕迅 - 單車

語言:粵語 作曲:  編曲:柳重言
監製:,  填詞:黃偉文

不要不要假設我知道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為何這麼偉大 如此感覺不到
不說一句的愛有多好?
只有一次記得實在接觸到...
騎著單車的我倆 懷緊貼背的擁抱

*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誰要下車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堆卸
任世間再冷酷 想起這單車還有幸福可惜
(任世間怨我壞 可知我只得你承受我的狂或野)

經已給我怎會看不到
雖說演你角色實在有難度
從來虛位以待 何不給個擁抱?
想我怎去相信這一套
多疼惜我卻不便讓我知道
懷念單車給你我 唯一有過的擁抱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哪怕遙遙長路多斜
你愛我愛多些 讓我他朝走得堅壯些
你介意來愛護 又靠誰施捨

 

miing

 

 

單車1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2009中新網720日 陳奕迅是圈中出名的孝順仔,其父陳裘大

(前香港房屋署屋宇裝備總工程師)貪汙罪成入獄,在獄中患上肝癌,去年11月獲假釋後,他便安排父親到北京換肝,花在打官司兼換肝、醫藥費用已逾千萬元。『明報『消息,64歲的陳裘大,前日陪伴兒子到北京開演唱會,首度露面的他更獲兒子憑歌寄意。

近年事業得意的陳奕迅,在內地馬不停蹄巡迴開演唱會掙錢,他除了為了女兒康堤的將來而努力外,最主要是為了救救64歲的父親陳裘大。陳父的身體狀況一度非常差,在獄中由肝硬化演變成肝癌,及後透過『釋前就業計劃『向監管釋囚委員會提出假釋獲准,提前離開赤柱監獄。陳父其後病情轉急,Eason聽取醫生意見,為父換肝,並到北京尋訪名醫協助。

  陳奕迅《單車》獻父

兒子陳奕迅前日在北京開演唱會,在這個『康複情誼結』之下,他陪伴Eason亮相北京。Eason在演唱會中憑歌寄意高歌一曲《單車》,這首歌就是他們父子情的寫照,令在坐的陳裘大非常開心。

             Photobucket

電影:兒子(MY SON)or把感動還給你:

片中感人落淚的劇照

紙板上寫著:「兒子!我是爸爸!」

此片推薦度:★★★★★

電影內文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mincom-mincom/article?mid=3175

 

 

Photobucket

miing

感謝 一針 提供音樂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