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云:

我見他人死 我心熱如火

不是熱他人 看看輪到我

真的 很難下筆..

體會無常迅速 分享我學佛路程之悲欣集

故事一:(時間:已初機學佛若干年後)..

** ** ** ** **

在多年前

我親手帶到9歲的小姪女,爲補慶祝兒童節、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週末由我生病中的哥哥騎機車載著

一同出去購物..結果一位年輕人開著改裝過後的賽車、

飆速110...直衝撞過去..兄重殘..姪女當場死亡

我一聽到這消息  顫抖著呆了

不敢相信

前幾天前還和我嬉戲的一個活蹦活跳的可愛女孩..

突然間 永遠地消失了..

我姪女....

可能做夢都沒料到自己會再也無法回家?!

(可又有誰能預料和保證下一個不是我們自己呢?)

人生突然變得毫無意義了

我本來想爲沉重的生活家計重整我的工作..

遭此遽變意外打擊

立刻停頓了人生的一切!

經歷這件事情若干年後..

現 在

我會經常問自己一個問題:

假設 自己也突然遭遇不測 就要臨終了..

自己生死有幾分把握?

能否保持正念?念佛功夫如何?牽掛執著伏住多少?

而另一方面

水災、火災、風暴、地震、海嘯,非典、

甲流、車禍、甚至喝水都可能隨時奪走一個人的生命

生命如此脆弱..

真的就像是狂風中的一盞燭燈..

隨時都有可能熄滅的危險..

而一旦失去人身..

在六道裏面隨業流轉 再得人身

再聞到佛法不知哪年哪月了 可能是無量劫了!

當年我傾全力為我姪女作佛事..

所有我認識的蓮友都勸我..放下..原諒..

..原諒..那毫無悔意..絕不說一句道歉的年輕人..

這時公訴罪的官司已經開打

如果是您遭遇的話?..該如何選擇呢?

待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