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值得一再細細品味

中 孝介 浪漫淒美的歌曲

<中 孝介/それぞれに>

中  譯:
微風告知春天來訪
紛紛綻放的花朵香氣
令人想起遠方的妳
如春日陽光守護下綻放的花朵
未來 希望之光也會照耀我們吧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黃昏告知秋日到來
移轉的霞紅天空

令人想起遙遠的過去
如秋日陽光守護著成熟的果實
總有一天 妳的夢想也會成真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 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當初許下的約定
是我們心中描繪的

想像中未來的顏色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主人啊 我一值在等您的歸來

 

 

不離不棄是天下至愛

有位網友到日本玩,在某家寵物店玻璃窗上,看到了一張告示,熱淚盈眶,回國之後將它四處發放。
寵物店的玻璃窗上貼著「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一,把我帶回家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十至十五年,若你離開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
三,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做懲罰。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娛樂、朋友,而你是我的唯一。
五,請時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六,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七,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這樣做。
八,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想要的食物、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看完,我也淚水盈眶。
我認為,不只所有寵物店門口都該貼上這個告示。每一對誓言長相廝守的情人們也該略略修飾一下文句,對彼此複述一次。
每一對打算生孩子的父母,也該有另一個版本,以免因為自己的不成熟禍延子孫。

我將情人之間的愛的版本稍稍更動如下:

一,決定與我結婚前,請記得激情的熱度不會燃燒太久。若你離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請對我有耐心,對我溫柔,不要以為你已經完全了解我,你還要付出更多時間來了解我。
三,信任我── 那是愛的主要能量。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禁閉我的自由。你可以有你的工作、娛樂、朋友,而對我來說,人生缺你不可。
五,請時常對我說話且傾聽,縱使有時我不懂你而你不懂我,但我會感覺到,你願意陪伴我。
六,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一世不忘。
七,你想動手時請記得,我有足夠的能力報復,只是看我做不做。
八,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或許我沒獲得想要的溫柔、為了工作很久沒有休閒,或者我的心已在生活的折騰中變得僵硬。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不要嫌棄我,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當我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當我面對人生中最難承受的挫折,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
請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而你也曾許諾,你愛我。

天下父母何妨做個家庭作業,將以上十條愛的守則,改成適合你的條款。


不離不棄是天下至愛。
溫柔守信對待感情,縱然未必得到想像中的報償,卻可能在愛的天堂中得永生。

(文引:吳淡如。愛情的理性守則。不離不棄是天下至愛)

獻 給 所 有 可 愛 的 朋 友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