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人蘇軾: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妳的淚光柔弱中帶傷

慘白的月彎彎勾住過往

夜 太漫長凝結成了霜

是誰在閣樓上冰冷的絕望

雨 輕輕彈朱紅色的窗

我一生在紙上被風吹亂

夢 在遠方化成一縷香

隨風飄散妳的模樣

菊花殘 滿地傷 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心事靜靜躺

北風亂 夜未央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湖面 成雙

花 已向晚飄落了燦爛

凋謝的世道上命運不堪

愁 莫渡江秋心拆兩半

怕妳上不了岸一輩子搖晃

誰 的江山馬蹄聲狂亂

我一身的戎裝呼嘯滄桑

天 微微亮妳輕聲的嘆

一夜惆悵如此委婉

*菊花殘滿地傷妳的笑容已泛黃

花落人斷腸我心事靜靜躺

北 風 亂 夜 未 央

妳的影子剪不斷

徒留我孤單在湖面成雙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菊花盛開在..秋天天氣漸漸轉涼的時候..

菊花雖然有那繁復的葉瓣,還有那決傲的孤枝

以及內在的精神:透著深邃與寧靜

一朵雛菊都有著豐腴的面龐、完滿的弧線、

美麗的色彩、還有那厚重的葉瓣

雍容地亭亭立于花草叢中

菊花會凋謝,燦爛也會消逝在光影之中

但菊花所蘊凝而成的卻是一種氣息、一種內斂

讓人喜愛的是,無論是燦爛中的單純

還是那衰敗中的淡定芳菊的美容

呼吸麗菊的甘馨,陶冶情操

也是這個秋季最能擄獲人心的溫和香氣!

Photobucket

miing +圖文編輯
(內文參考網路文章)

說到菊花,它代表中華民族性格的崇高勁節,

經霜愈傲給我們無限美感。

二千五百年前,

我國就有種植菊花的文字記載、

它原產于我國;

菊花是我國人民最喜愛的四大名花之一

有悠久的栽培歷史。

餐用而外,又可入藥,去虛火,明目養肝,

體現隱陶靖節;

為歷代文藝家及民眾鐘愛,決非偶然。

圖框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