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卜算子】。記寡婦村

枝頭雙燕棲,儷影焉能缺。

棒打鴛鴦抑凄切,欲挽仍離別。

天涯從此去,不復問青園。

此心隨葬寡婦村,春去又逢冬。

 

miing

Photobucket

 

寡婦村傳奇

(原歌名;)

主唱:周華健

作詞:馮子瑛 作曲:周華健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月上東山

月眉彎彎 清淚兩行也彎彎

我盼伊人望眼欲穿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露濕窗台

晨霧淡淡 清淚兩行也淡淡

我盼伊人萬般心酸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清淚也斑斑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清淚兩行也斑斑

我盼伊人萬般心酸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清淚也斑斑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兩鬢霜白

髮絲斑斑 清淚兩行也斑斑

我為伊人轉眼半百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到月上東山
月眉彎彎清淚兩行也彎彎

我盼伊人望眼欲穿
你說天黑以後要來 我等待等待伊人何在

與你的妻你的小孩

我為伊人轉眼半百

 

據傳明、黃兩姓表兄弟

從詔安遷來開基..明末民族英雄鄭成功

在此造船練兵跨海東征

驅逐荷夷,收復台灣

譜寫了歷史壯麗的篇章

1950年春天的一個夜晚

一夜之間,故園驚變,骨肉離分

棒打鴛鴦,悲天慟地

銅缽村的大部分男人被抓了

“壯丁”去台灣

149名婦女成了活寡婦

銅缽又多了一個飽含辛酸的名字?

「寡 婦 村」

從而演繹了一幕幕

悲歡離合、催人淚下、觸目傷神的悲劇

 

惡夢醒來

歷史再也抹不去、著了霜的“寡婦臉”

從“祈盼”至“尋親”..

我聽到了活寡婦們望穿秋水的心靈獨語:

去台 郎 君何日歸?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青燈照壁,孤夜無伴,活寡難當

冷雨敲窗,被猶未溫,轉輾反側,不能入睡

熬呀熬,青絲白了頭;

枕邊的淚,夜夜浸泡著殘缺的夢

古眠床像只無槳的船..在淚水中飄浮..

在夢里忘卻了淚,

在淚里又尋找夢,

這就是充滿痛苦又無奈的人生!
(
內文整理轉載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