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 水 禪 心

空山鳥語兮 人與白雲棲

潺潺清泉濯我心潭深魚兒戲

風吹山林兮 月照花影移

紅塵如夢聚又離多情多悲戚

一片幽冥兮 我與月相偕

撫一曲遙相寄

難訴相思意

我心如煙雲

當空舞長袖

人在千里魂夢常相依

紅顏空自許

南柯一夢難醒空老山林

聽那泉水叮咚叮咚似無意

映我長夜清寂

PhotobucketPhotobucket

保容以俟悅己

留命以待滄桑

不負如來不負卿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聽一支歌

寫一首詩

唱一段曲

想一個人

人生的際遇可以平淡如死水

可以轟烈如咆哮的巨浪

最終都將 趨於平靜

因為死水 本就平靜

不剛烈 不糾纏

不再哭泣 不再迷茫

也不企求時光可以倒流

因為一切都

無法

miing

雲 水 禪 心 :

寄禪心于雲水

 這是佛家的一首箏曲的名字

其意義在於:

清逸逍遙,盡在雲水中

禪之意境,亦盡在雲水中

這四個字最簡單的含義就是:

雲、水、禪、心

悠然、清澈、靜思、隨心

悠然如浮雲、清澈似流水

 樸素的靜思、隨緣意的心

 

 

 

曾慮多情損梵行

入山又恐別傾城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這是西藏六世達賴,也是詩人倉央嘉措所作

最為世人傳頌的一首情詩,也是他對自己的發問?

在出家前倉央嘉措就已經有了心儀的對象,

並深愛著她當他的老師五世班禪要為他受比丘戒時,

倉央嘉措堅決不從.並且還要求老師一併收回此前

所受的出家戒和沙彌戒。

他說:「 若不能交回以前所受出家戒及沙彌戒,

我將面向紮什倫布寺而自殺二者當中,請擇其一!」

活佛尚且要問:「世間安得雙全法」?

何況你我凡夫俗子。

世間哪有雙全法,但是世間確有抉擇的偉大勇氣

毫無所畏的承擔,及愛戀一個人的無盡深情!

倉央嘉措為了自己所愛,近乎固執的勇往直前,

不惜承擔世人的罵名,但是他為情愛的自由,

亦不惜放棄及犧牲一切。

毫無疑問地,倉央嘉措為自己做了最佳解答。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一次又一次轉山
 不為修來世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

「壓根沒見最好,也省得情思縈繞。
 原來不熟也好,就不會這般顛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