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再度依約到醫院看針灸門診

醫師的疑惑「?」擺在臉上許久了

他今天終於開口問我了:

「小姐..依妳的病情身邊最好是要有人陪著比較好..

妳都是一個人來看病?

我說對ㄚ..

那你有沒有先生?..

沒有

那你父母呢?

父親過世了..母親生病了..現由外勞在看護

哪你有兄弟姐妹嗎.?...

我說:您是指虛的還是實的..

???....?

實的,他們也在裡上班

虛的,他們不願見我….

此時醫生一臉和藹的表情話題就到此打住了」

 

回家後我思索著;

..原因:一定是我的不快樂寫在臉上了..

 

我忍住了淚框開始與生命對話:

 

「生命的黑夜再度來臨時,不要害怕。

相信事情會越來越好的「正思維」,

將陪我跨過藩籬,再度沐浴在陽光之下」

 

我也願意提供我個人的經驗..

讓一些心靈、身體正在受苦的朋友們,

可以稍稍得到紓解與幫助..

 

深信只要有心,生活處處是希望,

人生到處有生機!

我 願;

擁有不屈服的堅韌生命力...

就為了一呼一吸間的生命存在!

 

體弱多病的我,意外不斷的我,

歷經幾次生死關頭的我,不曾對這世間低頭過!

當苦難降臨,千萬別急著逃避,

相反的,

必須鼓足勇氣面對它、接受它、化解它..

因為苦難,往往是化了妝的祝福、

它是上天經過包裝的一種恩賜:

只要通過考驗,生命將更堅韌、更精彩、更豐富

 

每一次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每一次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苦難、是成就你的人生的試金石!

苦難、讓你成長、讓你茁壯

應該敞開心來接受它的試煉

透過它來修煉你的...快樂學分!

 

面對苦難時,必須要有積極樂觀的心態,

不可在看似絕境中絕望,

要知道逆境不是絕境;

相反的,在絕處逢生,透過苦難,訓練頑強的耐

力與爆發力,在苦難中,必須學會不放棄希望

苦難,需要經由你的智慧將之轉化成快樂。

 

 

苦難,往往是快樂的化身;

只 是..

你我必須比一般人在生命中不斷的練習再練習!

 

 

~~~快樂練習曲~~~

作詞:陳信榮 作曲:周傳雄

快樂 那年我們幾歲看透還沒學會

心裡面住著一個鬼

快樂 不是隻紅酒杯

狂歡換一次醉

醒來後夜更黑

我以為長大一些

冷漠一些 對誰都防備

可以讓快樂逃走又回歸

才知道知足無缺

熱情謙卑 真心的讚美

那是多麼不容易有的喜悅

可以讓快樂逃走又回歸

我相信長大一些 用心一些

失敗不氣餒

難過的時候會有朋友陪

也相信有愛就留

有夢就追

失敗無所謂

才是快樂不會離開的體會

快樂 隱瞞著一種悲

傷心人學不會

打開那上鎖的心扉

快樂 不需要被包圍

不需要擦眼淚

痛快的哭一回

 

 

 

mi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