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掌聲與健康不可兼得時

有一天,就在辦公室內跟同事開會的時候

朋友突然覺得一陣暈眩,眼前一片漆黑

醒來發現自己躺在急診室裡

剛開始住院的時候,老闆和同事還來探望

一個週末過後,探望的人逐漸變少

甚至交情深的同事,有意無意的暗示:

公司的人事可能會有所調整

朋友聽了不以為意

認為自己夙夜匪懈的為公司打拚了一、二十年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何況平日很得老闆的肯定

多少次在公開場合誇讚自己的業績

並且表示總經理出缺,他是被考慮的人選之一

而這次是因公積勞成疾,上層主管應當表揚和獎勵都來不及

哪會有什麼忘恩負義的決定?

即使有什麼風吹草動,也應該是更上層樓才對

所以朋友放心的繼續在醫院養病

又過了一個週末,老闆請特助帶了一大籃水果

和人事經理,笑容可掬的一同來到病房

噓寒問暖一陣之後,特助清了清嗓門兒,誠懇的說:

郭董很關心副總的身體,交代您不必急著出院

一切費用由公司負責……

人事經理接著說:副總的職務非常重要

董事長囑咐要王特助接手您調到資管部當顧問

至於薪資…

朋友識趣的說:請回去代我謝謝董事長的好意

我的病牽累大家了,出院以後我會回去辦辭職手續

人事經理乾笑了一下:

「董事長說,如果這樣的話,退休金會從優處理。」

「喔!他真是周到。」朋友回答

朋友告訴我他經過這事以後,很感慨

也將感想寫在一張張的便簽上

他的字不像以前那麼有力,卻仍然好看。

-------------便簽上寫著-------------

如果一旦失去了健康,其實也就失去了一切

病有千萬種,健康只有一種

希望我的老友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感謝好友e-mail分享

 

當掌聲與健康不可兼得時

自己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這句話聽了很刺耳,卻是現實,也是實際

所以,不管多麼努力打拚

每個人都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千萬不要和自己的健康過不去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