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
Photobucket

雨過青山  樵歌一曲震鑾峰

雲出遠岫  牧唱三疊響翠谷

miing

Photobucket

 

【樵  歌】

太陽升黑夜盡 老樵每天起得早

慢慢跑跨小橋 不覺路兒千里遙

老樵夫身體好 每天總是嘻嘻笑

粗茶飯唱小調 樂天知命求溫飽

白雲藍天 竊比我於老彭

青山翠谷 樂乎我一老樵

砍砍柴唱唱歌 生活消遙又自在

煩惱拋心平靜 群山聞我老樵笑

Photobucket

【文學小百科 : 老彭】

子曰:「述而不作,信而好古,竊比於我老彭」

孔子說:只傳述前人的文章典籍 不創作新說

相信古人 喜好古書

私底下可以把我比做商朝的老彭吧!

老彭乃商朝賢大夫,好述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