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 候鳥奔騰南北

看 白雲一直遠行

青春的歲月已識離愁味

人們的心啊..

何以充斥著離情?

在時光的容顏裡 我們如此年輕

如此的瞬間蒼老

如此的恆常短促

在時光的容顏裡一切 珍惜

請珍惜吧!我的愛

它如此年輕而易逝

在時光輪迴的容顏裡

沒有高掛的懸念

但深深銘記

 

今日離別來日聚

真情真愛自相惜

也許相聚的緣分很快到來

也許永遠不會

但想你的時候

心裡會浮起微笑

希望你也是

 

 

「偈」;梵語

佛教文學的詩歌 義譯為:頌

它是佛家用語

通常在修行人心有所悟時所寫下的詩句

稱之為「偈」

 

作家詩人鄭愁予.是借用佛家用語

寫出他對世界的思索;

 因為寫的是他悟出的心境

 所以個人參透 個人悟

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人不過是這世間的 過客

就如同遊子一般

 

我來的地方

世間無一字足以形容它..

 我回去的時候

它以無窮的能量包容我

每一方都是我的歸處

 

建議用悟道的心情來賞析

比較能夠透澈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