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辛勤慶豐收

家家老小團圓樂

杯酌怕酒涼。邀君同盡興

撫掌互高歌。草原蟲聲錄

琴簫鼓笛揚。歡暢齊起舞

同敘鄉聚樂

 

夜半情未減 狂歡別夢鄉

鑼聲震鼓情更酣

饌盛慶豐飯更香

高蹺添玩味

歡聲雷動曉鐘頻

萬户桃符接早春

更喜青青原上草

miing

 
 
 

作曲:施光南 填詞:韓偉
打起手鼓唱起歌
我騎著馬兒翻山坡
千里牧場牛羊壯豐收的莊稼閃金光
我的手鼓縱情唱
餘盡的歌聲震山河
草原盛開幸福花
花開千萬朵
來來來 來來來 來來來
打起手鼓唱起歌
我騎著馬兒跨江河
歌聲溶進泉水裡
流的家鄉遍地歌我的手鼓縱情唱
唱不盡美好的新生活
站在邊疆望北京
越唱歌越多
打起手鼓唱起歌
我唱的豪氣紅似火紅日永遠照邊疆
歌聲永不落
來來來 來來來 來來來

註:陝西民族過年,過正月十五

過年民間活動比較多

農民此時,正是農閒時候

他們往往自發組織起來;

走高翹、紐秧歌、耍信子非常熱鬧

這也是陝西民族流傳千年的特有風俗!

 

感謝 江郎財進大德指導詩作;

燕飛春日美景觀

花開燦天靚畫顏

姹紫千紅詠歌唱

馨香百媚聚遊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