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陳昇/劉佳慧 作曲:陳昇

主唱:信樂團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管你愛與不愛都是歷史的塵埃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怕走到了百花深處

人說百花地深處住著老情人縫著繡花鞋

面容安詳的老人依舊等著那出征的歸人

One Night In北京

你可別喝太多酒

走在地安門外沒有人不動真情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把酒高歌的男兒是北方的狼族



人說北方的狼族 會在寒風起 站在城門外

穿著腐朽的鐵衣 呼喚城門開 眼中含著淚

 

嗚~我已等待了千年

為何城門還不開

我已等待了千年

為何良人不回來

One Night In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怕觸動了傷心的魂

One Night In 北京

我留下許多情

不敢在午夜問路怕走到了地安門

不想再問你 你到底在何方

不想再思量 你能否歸來嘛

想著你的心想著你的臉

想捧在胸口能不放就不放

One Night In 北京 One Night In 北京

One Night In 北京 One Night In 北京

One Night In 北京 One Night In 北京

57台『歌的故事』~「One night in 北京」

介紹到陳昇這首我很愛的曲子

One night in 北京」

陳昇說

百花深處是真的有這麼一個地方

當年他們一票人到達北京的百花深處胡同棚

想要在當地編寫錄製一些歌曲

可是一直沒什麼創作靈感

鬱卒到好朋友間差點口角打起來。

後來一群人跑去吃火鍋,陳昇隨口亂哼著:

「我哪ㄟ底北京,我留下許多情

編曲問他唱什麼他說亂唱亂哼啦

大夥說好聽就匆匆趕回棚,

丟下還在滾滾煮食的火鍋,

一手膾炙人口的曲子,

一首古今時空交錯的曲子

於焉誕生

這首「One night in 北京」

也是接下來多首時空交錯、

融合京劇唱腔歌曲的濫觴。

陳昇說,

這其實也是一首反戰歌曲

中華民族一直都在這樣子的戰亂中

彼此打打殺殺

腐銹的鐵衣

血跡斑斑

魂魄歸來無法入城的征人

聲聲呼喚千年徘徊

還有在那百花深處等待著的人

永遠等不到出征的歸人

我已等待千年為何城門還不開

我已等待了千年為何良人不回來

 

中國人是一個極端聰明的民族,

火藥和紙都是中國人所發明,

但就是因為中國人太聰明,

 

導致歷朝歷代都是中國人打中國人

不斷的推翻再建立、推翻再建立!

 

直到最後國共戰爭出現,

才停止了這一切亂象。

 

但這是否是另一種以暴鎮暴的迷思?

還有待歷史的證明。

古往今來名利雙劍噬人心血

流淌著無始劫以來的恩怨情仇

封鎖著眷戀不捨的「貪、嗔、癡」

乘載著難以計數的悲歡離合

緊隨著奔騰的輪輪迴迴未曾遠離

哭笑怒罵的春秋事

哀怨淒美的風花雪月

片片血淚歷史奔騰

恩怨情籌 張揚瀰漫

塵湮起落塵湮緣。無端戰禍更殤情

夢終無事掀波浪。戲中人兒哭笑罵

歷史長河無盡浪。誰知誰是誰又非

miing+圖文編輯

獻 給 所 有 可 愛 的 朋 友 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 祝福您天天快樂幸福喔!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