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濕眠。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

《勸孝歌》

 

 
 
 
 

 

母愛無聲。母愛有形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一種情感

它是無私的不求回報只懂付出

 

我深信影響一個人畢生言行舉止最大、

最深刻的莫過於自己的母親,

 

那是一種無形的偉大的力量,

始終在子女的身旁與心底發生作用

當一個人作出任何一項重大的決定之際;

會漫不自覺的受到母親當年教導、

呵護、叮嚀的感應!

 

平凡的母親。超凡的母愛

 

在她心里,

所有的痛苦、辛酸、哀愁、無奈、

統統不是她的兒女需要知道的事情。

她的兒女只應該生活在一個純粹光明的世界里。

 

我的母親她不是一個有高深文化知識的母親;

她不會告訴我月亮背後是深不見底的黑暗,

也不想讓我知道世事沉浮的艱難險惡。

 

她只是憑著一個母親的本能,

小心地為兒女們維護一個簡單美好的世界

 

 

沉 重。

我常常歎息 為她。

為父親離去後,

太柔弱的肩..

撐不起所有家計負擔

 

在最艱困的年代裡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

母親卻是堅強的!

「家」在 心 就 定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貧窮年代 總有強韌的人堅忍求生

 

日子總伴隨有風雨的路上

 

母親總是走在最前頭

兒女 將雨傘推向給母親

母親 又推給了我

 

雨傘下的兒女

雨傘外的母親

雨 不 再 是 雨

是上蒼送給人間的一滴幸福淚

 

她或許是一個很平凡的女性

但是她絕對是一個了不起的媽媽!

 

煮飯、洗衣、縫紉、

打掃、收納、照護生活中的大小事..

多數都由親愛的媽媽一手打理

親愛的媽媽您真是辛苦了

 

一生坎坷伴隨偶爾綻放的笑容

還有那被生命洗滌的衰老滄桑

 

用最著辛苦的方式

演出令人不捨的含悲奮鬥記

 

神聖、偉大、奉獻、無私

無一不是用以形容母愛之光輝,

人類窮盡語言

修辭的極致來表達這一人性的典範

 

可是,我們誰都明白;

每個人心中的母親

是任何才華橫溢的詩詞大文豪

都難以準確言傳

 

任何余音繞梁的音樂,

都無法淋灕盡致地歌詠的!!

母愛,存于飯桌窗前的燈光;

母愛,存于滴懷愛意的眼神;

母愛,存在離別時輾轉低回的牽掛;

母愛,存于每個人的心底

 

 

如今她年老、

車禍病了..

或許因為老了或者遺忘..

在她的心靈卻變得純淨像孩子般無恙

 

我親愛的母親..

 

您別害怕 有我..

 

牽您的手我們一起慢慢走

 

祝天下的 媽媽節日快樂!

 

這是天下兒女們共同的心願!!

 

  miing

230.gif

 

 
 
 

魯冰花

獻 給 所 有 可 愛 的 朋友 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