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和尚近在「馬來西亞漢學院動土典禮開示」時表示,他老人家自今年中秋節後入住香港「六和園」,以後將不再到處奔波;並希望佛菩薩加持他老人家能夠長住十年,以表「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之法,做給大家看。

他老人家今後就是一部《無量壽經》,一句阿彌陀佛,一天講四個小時經,其餘時間念佛、拜佛。〈詳附錄〉

劉素雲居士前在「我所認識的淨空老法師」報告中講到,老和尚在香港講經離台灣、大陸都近,兩岸三地及周邊國家都受益。

祈願佛菩薩加持老和尚長住世間,講經弘法、利益眾生。尤其在未來大災難時,兩岸三地或可減輕受難之程度。阿彌陀佛!

 

附錄:節錄2011/10/23老和尚「馬來西亞漢學院動土典禮開示」

我這一生到處奔波,是什麼?沒有緣分。我真的想在一個地方住著不下山,不出門,沒有緣分,逼著我非出來不可。現在真的不想動了,八十五歲了。一生,我自己沒有財產,我買的一些東西都是大家的,都是歸常住的。在今年,兩個星期之前,香港何居士把他住的地方送給我,這個地契在律師樓上簽字是我的名字。我八十五歲才有一個小的住的地方,我說知道了,佛菩薩送來的,大概要我不要動了,我就住這裡不要動了。這個小地方現在整理好了,我搬進去住,我是中秋節前一天搬進去的。我住在這個小地方,不想再動,希望我能夠住在這裡十年。

如果佛菩薩加持我,我能夠住十年,我在這裡表法,表什麼法?「一門深入,長時薰修」,我做給大家看。

我就是一部《無量壽經》,一句阿彌陀佛,天天,一天講四個小時經,其餘時間念佛、拜佛。拜佛是最好的運動,身體健康,永遠能保持這個樣子,你不會衰老。

所以一天三百拜,這是不能少的,一天拜三百拜佛,早晨拜一百五十拜,晚上拜一百五十拜,大概一個小時。好運動,值得我貢獻給諸位,不要再跑動。章嘉大師當年告訴我,我的一生是佛菩薩安排的,現在佛菩薩安排這個地方是送給我的,不是送給佛陀教育協會的,是送給我的。我有這個小地方我就能定居了,我哪裡都不去了。你們來看我我歡迎,我不再走動了。

我們要認真努力去學習,要把它表演出來,從自己身體表演出來,從我居住的地方表演出來,我要影響我的鄰里鄉黨。不能說我住在這個地方跟人不相關,不可以。你看,我搬到六和園住,大概才兩個多星期,我們這個村九十多戶人家,我就去每一家送禮,每一家去拜訪,大家都歡喜。我們這個村要將來變成個模範村,我們去影響它。你看人家送給我吃的東西太多,上次許居士,我很感激,送給我好多花生,這麼大包的,一百多包。我說這個我們的村民一家送一包,馬上就送掉九十多包,我還留了十幾包。大家說花生真好吃。所以送我東西多的時候大家分,就分給我的村子裡頭,每一家都分,怎麼不歡喜!我住在這個地方,家家照顧我,門都不要關,大家都照顧我。

所以,我們的文化要往外推廣,我們要愛我們的村民,愛我們的鄉,愛我們這一片土地,愛我們這個都市,再愛國家、愛民族,最後升到我們愛全世界。

《弟子規》上說「凡是人,皆須愛」,這就對了,把中國傳統文化做出來,真幹,盡心盡力去做,會做得很圓滿。

遵師教誨 十年用功 一門深入 長時薰修

 

一部大經 一句佛號 念佛拜佛 求生淨土

 

願師慈悲 久住世間 講經表法 利益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