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度:★★★★★

                                                   

片名:兒子(MY SON)or  把感動還給你?!
韓國上映時間:2007. 05. 01
導演:張鎮

演員: [ 이강식 李強植/차승원 車承元飾.

이준석 李俊植/류덕환 柳德煥飾  ]
兒子 "這部電影讓車承元獲得2007年第15屆春史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片中飾演兒子的柳德煥則是2006年最佳新人獎的得主.

"若你沒有看過..誠摯的介紹您.一定要看…

 

據報導說:韓國綜藝" 夜心萬萬 "的節目中.權相宇這麼說

." 很早以前就想與哥(車承元)一起演戲.沒有酬勞也沒關係

 ".我想能跟實力演技派演員一起飆戲.是相當過癮的事吧.

劇情簡介:

一個因強盜罪及殺人罪而被判了無期徒刑的爸爸(李強植/車承元飾)24歲入獄時兒子才3.等了15.李強植因在獄中表現良好..而獲得准假一天.可回家與兒子及母親相聚...在努力不「爆雷」的情況下,我小心的談論看這部片的心情…(劇裡用了大量演員本身聲音旁白敘述.來闡述自身內心那種矛盾期待.緊張.不安的心、讓心裡說不出口的話.透過內心獨白的方式.通通釋放出來.)…

聽說爸爸要來了.今天收到一封意料之外的信.他要來了.我的爸爸.一個殺人犯.他的面容.聲音.氣味.我的腦海裡沒有一點有關任何他的印象." 爸爸 "對我來說.只是生活當中的一個詞彙.我很害怕.該怎麼面對他 ??

   

劇情一開始:獄方評沽李強植(車飾)是否符合獲假條件時.想見兒子.卻連兒子面貌都記不起.而陷入長思中..車大叔的眼裡都是戲..24歲入獄(24歲的年紀應該是自由美好的.卻因搶劫殺人而囚禁在4人房狹窄空間)..在獄中15年來.強植的改變.從獄方開始評沽是否獲假時.獄方管理人員就在旁幫強植說好話. 若不是真心悔改感動獄方而獄中樸輔導官與強植像朋友般的互動、並幫助他練習時下青少年流行語.為他和緩見兒子前的緊張及尷尬.

            

" 人生最痛苦的是莫過於沒有讓你等待的東西.

即使很怕.死刑犯也必須等待著行刑.

對無期徒刑的人來說.沒有什麼好等待的

.這是無期犯才能感受到的折磨 ".

   

  以下有雷......

**********************************************


一直知道韓國男星車承元是個很會演的演員,但過往看過他所主演的電影,總是給我印象不是太深刻的感覺,久而久之,對於他的作品就不會太過注意,總覺得可以看到很不錯沒辦法看到也無所謂,這部〈兒子〉剛開始就讓我有這種感覺,在還沒有觀看這部電影PPS)前,我就是抱著這種不痛不癢的心情去看待它,導致〈兒子〉就這麼讓我擱置在電腦前很久、很久......

車在獄中15年的歲月裡,就把聖經從頭到尾讀了3次之多,對內容細節的瞭解甚至比牧師還清楚;在監獄裡的24小時是如此難熬,但對於被判終身監禁的來說,走出監獄圍牆外的24小時是如此地重要,所以他迫不及待、每分每秒都想跟15年未謀面的兒子在一起,」強植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回到家中,發現母親已經罹患老人癡呆症,兒子(柳德煥飾)則已是個高三學生。

車迫不及待想見到兒子,特地到學校門口等待,看著他在校門口應急而著紙板上寫著:「兒子!我是爸爸!

 

 

直到全校師生都走光後,用圍巾將自己口鼻緊緊遮住的俊植才走出來,

強植憑著俊植露出的一雙眼睛,認出他就是自己的兒子

這是第一個讓我開始覺得心酸的「爆點」

 

之後父親與兒子初見面的四目交接,更是讓我開始眼眶泛紅…

 

演父親的車承元真是硬裡子演員,在晚餐時,兒子批評他眼神凶惡、之後他「躲」進廁所裡,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內心獨白著:「為什麼我的長相那麼嚇人?

為什麼我的眼神是如此凶狠?

為什麼連兒子都怕我…」

當他質疑自己時..

眼眶裡充滿淚水,其實鏡子裡的那個人,只是個傷心、脆弱、無奈又可憐的「父親」啊!

 

  

父親與兒子相聚的寶貴的24小時,在電影裡被拿來跟只有短暫一天生命的蜉蝣」相比。

 

父子倆夜半結伴在外頭奔跑時,碰上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兩人就擠在轉個身都嫌多餘的小小電話亭內,偶然間看到停在電話亭玻璃外的「蜉蝣」,「真的是蜉蝣嗎?」、「蜉蝣有這麼大嗎?」,父子倆人就這樣爭辯起來,幼稚的父親索性問「蜉蝣」「你昨天在做什麼?」,一陣沈默後,父親執意:「牠一定是蜉蝣,因為早上才出生,根本不知道昨天做了什麼,所以才什麼都不說!」…

 

這時候,你真的會覺得,這真是個天真可愛又善良的父親,褪去始終看似背負罪惡的面孔,他只是個深愛兒子的父親啊!

 

我很喜歡編劇給父子倆的一夜,一起盡情在一輪皎潔明月下忘情奔跑、一塊兒躲雨,兒子半夜三更還介紹女朋友給父親認識,言拙的父親小心的說著:「我在美國…歡迎妳來美國玩……」

還有一個畫面:這輩子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父子一同去洗公共澡堂,頑皮的兩人都憋氣潛到水裡,

 

眼前彷彿成了海洋世界,有魚兒在面前自由自在地悠游著,這是只屬於父子的快樂時光,無法被取代的難忘回憶……

 

          

  

 

父子15年不見,彼此生疏極了,監護人為了拉近兩人距離,提議在家做菜共進晚餐,餐後應兒子要求,爬上屋頂幫每天癡呆看著黑白影像電視的母親調整天線。

到了入眠時間,強石與俊植共睡一房裡,但兩人都無法閤眼,強石於是提議一起外出,於是父子兩人一塊兒跑步、躲雨、洗公共澡堂、拜訪兒子女友、等,在過程當中互相談心,快速建立父子親情。


玩」到天光後,俊植在上學前陪著父親強植和監護人..
一起走到火車站,父子兩人併肩無言走在車站的月台上,俊植忍不住伸手去牽父親的手,沒想到強植在此時卻開始忍不住哭泣..並開口問俊植:「我的兒子在哪裡?俊植到底怎麼了?」…

 

我以為父子最後不得不面臨的分離,會讓我無法抑止的掉淚,

沒想到讓我痛哭的原因卻不是他們的分離,當兒子俊植伸手去牽父親的手時,強石開始止不住抽泣起來地問:

我的兒子在哪裡?俊植到底怎麼了?」,

 

這兩句話就像雷劈在我身上一樣的震驚,我甚至有三秒鐘的思考以為,

這個父親是不是太感動、感動到也得了癡呆症?

 

但隱藏在背後的真相,卻是百分之一千讓人震撼的、始料未及的,

事實也是讓我動容的,只能用「痛哭流涕」來形容…

 

  

 

而結局,更是感動到讓我的笑容中帶著淚水,即使父親最後還是回到監獄中,即使父親終其一生得在監獄中度過,我都覺得他的人生每一天都是充滿著希望,未來也是光明的。

整部片子依然有著韓國電影特有的內斂情感與淳厚。

 

我尤其喜歡〈兒子〉的鏡頭裡透露出暖暖的溫度,和縈繞在心頭一點一滴盈滿的感動。

一如過往很多韓國電影,即使題裁及故事主角的背景是灰暗的、沒有明天的,故事的終了卻總是出人意表的讓人覺得海闊天空、處處有希望與轉機..

 

無庸置質地,〈兒子〉這部電影的「親情」必定是感動人心的,然而片中的「情義」,更是凌駕於「親情」之上許多,我只能說,能看得到這部電影的人一定要感恩,

喜歡韓國電影的人更是要竭盡所能、想辦法把這部電影找來看..

 

〈兒子〉這部電影所帶來最深、最完整的感動!

 

看這部電影前.請準備好大量的面紙吧

                

音樂引用自:青鳥的天空

背景歌曲:荊棘樹

我裡面保留太多我自己

沒有祢安歇之處

我裡面存有虛空盼望

沒有祢可休憩之處

我裡面有我無法控制的黑暗

搶奪了祢休息的位置

我裡面有我無法抑制的悲傷

就像那茂盛的荊棘樹叢

一旦風吹來 那乾澀的樹枝

互相推擠碰撞 一直哭泣

小鳥們為了尋找安歇處

盡全力飛來 卻也被荊棘刺傷飛走

一旦風吹來 孤獨又痛苦難受

許多日子裡都唱著傷心悲傷的歌

我裡面保留太多的我自己

沒有祢安歇之處

一旦風吹來 那乾澀的樹枝

互相推擠碰撞 一直哭泣

小鳥們為了尋找安歇處

盡全力飛來 卻也被荊棘刺傷飛走

一旦風吹來 孤獨又痛苦難受

許多日子裡都唱著傷心悲傷的歌

我裡面保留太多的我自己

沒有祢安歇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