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云:「人生難滿百,花無十日紅。」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宋蘇軾和子由澠池懷舊詩)


                             

『金剛經』: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苦多於樂的人生啊,

面對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
求不得苦、怨憎會苦、五蘊熾盛種種苦,
一連串的「苦!苦!苦!」


像綿密的網子網住了我們的思維,
網住了我們瞬息萬變的心,

時而豁達時而迷惘...
年紀愈大,這苦的感覺愈是貼切強烈,

面對生離死別...

縱使萬般不捨又何奈呢?...
滄桑的心因感覺強烈而觀照而清明...

 

更明白世間種種畢竟空...
 
絢爛終究要歸於平靜平淡
...

 讓我們更珍惜一息尚存的因緣
    

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幸福

 

  即令無常到來亦無憾...

 

 

          

(兩本優質好書介紹…)

老查居士出了人生的第一本詩.散文合輯

★書名--在每次的深夜裡 第二刷將在元月五日完成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網路書店訂購

實體書店--金石堂 誠品書局也已上架了!!

★書名:黑天鵝效應:如何及早發現最不可能發生但總是發生的事

作者: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

所謂黑天鵝,是指看似極不可能發生的事件,

它具三大特性:不可預測性;衝擊力強大;以及,一旦發生之後,我們會編造出某種解釋,使它看起來不如實際上那麼隨機,而且更易於預測

Google的驚人成就就是一個黑天鵝事件;

九一一也是..

作者認為,黑天鵝潛藏在幾乎每一件事的背後──從宗教之興起,到我們個人生活中的大小事件

為什麼要等到事情發生之後,我們才認得出黑天鵝現象呢?

部分的答案是,在應該注意普遍現象時,人們長久以來卻習慣注意特定事件

我們習慣注意已經知道的事情,卻一而再再而三忽略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

因此,我們無法真正地評估機會;我們很容易將事情簡化、予以敘述、分類;

而且我們不夠開放,沒能珍視那些能夠想像「不可能事物」的人

多年來,作者一直在研究我們是怎樣欺騙自己,以為自己知道的比實際上知道的還多

我們總是只看到無足輕重的事情,而大的事件卻繼續在你我的驚嘆聲中出現,並形塑著這個世界

本書試圖解釋我們對於「我們所不知道的事物」所知道的一切。作者提出簡單得令人吃驚的技巧,協助讀者面對黑天鵝現象,並從這些意外的大事件獲益

優雅、驚豔,且應用廣泛,《黑天鵝效應》將改變你的世界觀..

                        

 

(懷念)..

 

杏林子(文)

禱 告 詞


有一日 當我離去
且讓我化做泥中芬芳 等候明春
做為第一朵出土的雛菊 

或是五月的禾風 
青青的麥田中
為妳遞送初熟的香氣

當我離去 
請勿為我立碑 若是可能 
我寧肯立於妳們心中
也勝於荒草淹沒

有一日 當我離去
請勿用輓聯把我包圍
請勿用鮮花將我堆砌

請勿用歌功頌德的文字追悼我
請勿用眼淚和哭聲埋葬我
我已前赴一個神祕的約會 


我多麼希望妳們歡歡喜喜
如同我的歡喜一樣 
力已出盡

 

若是我甚麼都未曾留下

就讓我悄悄的走

回到我原來的地方

 

             

 

祝福諸位大德..

 

日日福慧增長  時時法喜充滿

 

                                                                                         miing

 

               

 

            

 

  


 

 

引用: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9930

 音樂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tdTnswaWHxBmhRcO4xOpgPQ-/article?mid=441&prev=465&l=f&fid=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