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薦  度 :★★★★★   

      
                           

                                                                                        

【導演】劉偉強
【演  員】:全智賢、鄭雨盛、李成宰
【上映日期】: 2006-04-21

 

劉偉強導演唯美浪漫的電影風格

劇情簡介:

雛菊的花語是**

“隱藏心中的愛”講述了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雛菊》是一部關乎國際刑警、殺手和畫家之間

三角戀的愛情片!背景發生在荷蘭..

她本來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女孩,但是被警官李成宰和

殺手鄭雨盛同時愛上,也讓惠英原本簡單的世界變得

複雜起來,成為了一個憂鬱、悲情的女子!

而李成宰則飾演一名國際刑警,在追捕鄭雨盛的同時,

也被慧英所吸引為了保護她,而隱瞞真相、

而對於整部影片來說,2位男主角不敢大膽地去愛

女主角,是因為各自的職業,

而只能將這份愛深深地埋藏在心底..

 

    

 

槍戰時受傷而失去聲音的女主角也無法將

這份愛表達出來..

雛菊對整部影片有著相當大的關鍵作用,

是這個愛情故事所隱藏的片語

電影以雛菊開始,也以雛菊落幕…

而雛菊的花語是: 藏在心底的愛

                 

    

                 

開場畫面夢幻一般,田野綠波蕩漾,山路逶迤盤旋,

一望無際的雛菊迎風怒放,輕音樂伴著女孩騎著自行車

的背景緩緩響起..

             

然後是女孩在一片雛菊地裏支起畫架寫生、感受到的,

是她清透淡雅田園般的詩意與美麗..

一草一木甚至於服裝色彩的搭配,無不彰顯著強烈的美感、令人無比享受並嚮往..

惠英,有著嫺靜馨和、人淡如菊的藝術家氣質,

憂傷而執著地等待著她的初戀、在阿姆斯特丹

這個陌生的城市中,畫畫的女孩一直在等待一個

她從未謀面的男子..

 

        

 

一個為她搭小橋、為她找回丟失的畫包的男子,

一個她為了感謝而留給了他了一幅雛菊畫的男子,

一個每天會給她送雛菊的初戀男子......

每天的下午四點十五分
與爺爺相依為命的畫家惠英都會在店裡收到雛菊花束

或盆栽每天的下午四點十五分成為她期待的時刻;
每次送花員在門外喊著「Flower!!

她總是興奮的飛奔到了門前
每日送花的浪漫舉動也勾起惠英對愛情的期待

              

 

雛菊 陰差陽錯地讓她誤會視他為未蒙面的初戀情人..

卻僅僅是一個為了辦案而來到她面前的國際刑警,

一個利用她來掩護自己的人,一個目光的焦點永遠

在女孩腦後的刑警..

 

雖然他們都付出了真誠、她與刑警的情愫僅僅停留於

幾次短暫的作畫中,在互表心跡前、卻意外地出現了槍擊事件….

然而,悲劇僅僅剛開始一年後,當回憶漸漸淡卻的時候,

當女孩默默接受這個男子的時候,當殺手為了愛情

準備做最後一次賭博的時候,她卻發現了他的秘密..

                   

           

原來他就是那個帶有雛菊的男子,

 

他就是那個她苦苦等待的男人..

 

她瘋狂在槍彈口下  用那份她送給他的畫尋找著他..

 

與殺手的情愫 僅僅停留於她知道真相的最後一瞬間…

 

  

 

這一切,如同開場隨雨水流走的油彩,雛菊的顏色,

雛菊的結局' 那荷蘭的鄉間綠草地,

和那詩畫般的鄉村生活.還有阿姆斯特丹的廣場

更是藝術的殿堂..

             

                  女主角心中說著:

我夢寐以求的愛

原來近在咫尺

但我惘然不知

只是無言地看著你

在這陌生的城市裏

我日復一日地繪畫著愛

期待著雛菊地芬芳

會跟你驟然而來

此刻雖然太遲

但我終於認得你

我誠惶誠恐

害怕這份愛會驟然消失

但我會再次相信

你會一直守候我

 

 

只是緣於這盆小小的雛菊、他放下了冷酷的槍

走到了女孩的面前,而另一個冰冷的槍口卻對準了他

她為他檔了這一槍,因為她愛他!

當槍聲響起,當所愛的人躺在自己的懷中慢慢沉睡....

最後一次黑色的鬱金香終結的不是他的惡夢

 

卻是他的唯一牽掛雛菊的花語:放在心中的愛!

的確,女孩、殺手、員警都把愛深深的藏在了心中

還沒有來得及綻放,便嘎然而止

也許正如影片一般,看似清淡平和的鏡頭下

卻掩蓋了洶湧澎湃、

             

   

 

全智賢演畫家惠英是出色的,不帶任何矯情的演技

可圈可點、尤其是片尾曲,非常好聽,淡淡地哀傷..

富有磁性的女性聲音,緩慢的節奏

 

都讓你沉溺在這段憂傷愛情中無法自拔..

當下無法控制的眼淚奪眶而出..

 

鏡頭這時倒退回在下著滂沱大雨、擁擠的咖啡店屋簷下

擠滿了前來避雨的人..一個女孩子焦急地望著

被雨淋濕的水彩,一個男孩子擺弄著一盤雛菊

一個男孩子看著咖啡店頂端的看板、上面寫著:

不管怎麼樣,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這部電影可看的元素頗多,除了優美的畫面外

緊張俐落的槍戰場面更讓人印象深刻、

劉偉強延續了《無間道》和《頭文字D》中

所強調的畫面和音效的完美結合的效果、

鏡頭運動非常流暢、音樂扣人心弦,

讓這個在緊張背景下發生的愛情故事非常吸引人

 

 

           

鄭雨盛所飾演的角色則是一名在刀尖上討生活的殺手

從第一眼看到惠英的那一刻起,就深深地被這個

在陽光下畫作美麗的女子所吸引,但身上所背負的

諸多命案卻又讓他不得不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

這註定了在愛情的道路上,他走得不會平坦是悲劇!

沒有人活下來、殺手的命運本身就很無情

而偏偏他又是性情中人被那麼一個命定的女主角所感化、

  

                  

因為她,他的世界不再冰冷;

因為她,他對生活充滿希望;

因為她,他的生命才有意義:

    “如果在殺第一個人之前認識妳,那該有多好

 

        

只能遠遠地看著她畫畫、打瞌睡、喝咖啡,

暗地裏微笑著與她打招呼、乾杯、告別;

甚至忍痛把她讓給其他的男人,結果她還把那個

其他誤認為是自己..

 

這個殺手的多情實在讓人心疼..

或許,他根本從沒想過自己能否幸福,只要她好好的,

就足夠了、殺手沒有童話,只有秘密,與悲傷、

特別是劇中加上古典音樂的襯托,

讓整個故事顯得淒美、動人..

        

詩人 繆塞的一首詩中寫道:

"我愛著 什麼也不說.

我愛著 只是心理的知覺

我珍惜我的秘密

我珍惜我的痛苦

我曾宣誓

我愛者 不懷抱任何希望

但並不是沒有幸福

只要能看到你 我就感到滿足"

 

  

雛菊 電影主題曲
/詞: 
YOO YOUNG SEOK
主唱:
HEY

我夢寐以求的愛
原來近在咫尺
但我惘然無助
只能無言看著你

在這陌生都市裡
我日復日繪畫著愛
期待雛菊的芬芳
會跟你驟然而來

此刻縱然太遲
但我終於知道就是你
可能我們註定不可以一起
但我願這份愛永不消逝
對不起我要離開你
留下你獨自活下去
我心如刀割
 但我必須要走了

                

                                   

 

 

 

 

            

PS:此片是我在人生中心情最低落沮喪的時候..在電影院晃蕩無心選中的片子... 

 看完時、情緒一直很悲傷所以遲遲無法離開座位.. 淒涼絕美的電影...

無怪乎是梵谷最喜愛的家鄉...

這部電影每個場景與鏡頭美的像幅幅畫作、此部片才真的看到全智賢的演技!

                                         * 百分百 誠摯推薦的佳作...     miing

                                                      

                                                             

  圖片:引用官網 感  謝   一 針 音樂試聽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WtYB9veRGAKv_xRPJ.hn.sU8_Un4/article?mid=182698&page=0#182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