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

作詞:小軒 作曲:譚健常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輕輕的吹來自夢中遙遠的風
風中傳說有條小河
曾清澈的流過
悠悠水邊是一片青青的草原
小河流過叢林流過花間
流過我的童年

讓傳說中的童年歲月再一次出現
讓小河再流過我家門前流過青青草原
別讓生活中轉動的腳步踏碎這一切
讓你讓我
讓每一個人都有
有著悠悠水流和一片青青的草原
讓芬芳的呼吸伴著流水
流入每一個童年

Pothos

Pothos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小時候唱起這首歌,

都好羨慕可以住在這樣的環境。

對生長在都市中的小孩,真的是無法想像的美吧!

而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

唸著歌詞,想著詞中意境,這樣的居住環境,宛如

世外桃源,從自家就可眺望山山水水自然美景,

的確羨煞許多人。

但如今,這樣的居住條件,卻讓許多人望而卻步。

因為美雖美矣,但可能存在不為人知的問題、

可能成為未來苦難的開端。

也許是因為長久以來,看到這些地方或相同場景,

經常上演著大大小小不同的意外與災難,讓心中

也不自覺得蒙上一層陰影所導致的不安聯想。

人們總是安於習慣,無視於周遭環境日差月異的不同,

對於小問題,也不多花點心思去瞭解、即時改善,

終造成無法彌補的大損害。

Pothos

也希望終有一天,歌詞中的居住環境真的能讓人

安心居住、永遠快樂平安..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昂首唱輕歌..』

宇宙

miing+圖文編輯

Photobucket


@@ 祝福您天天快樂幸福喔!

感謝圖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