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摇滚名人堂教父JAYWALK

向 雨生致敬重新演绎的《大海》

 

 

(日文翻)如果能夠漫步在這片大海無論多遠
或許就只是這樣走著吧 不向我靠近
雖然是個幻影
如今還是感覺能夠看到你

如果你在這片大海的某處
一個人孤獨的等候著我
對於什麼都不做只能這樣站著的我
你可以不必原諒這樣的我

隨波逐流不停轉動的貝殼
你是否也會如此直到變成一粒沙

不在乎自己的命運
這樣生存下去 真的好嗎
你哭著問我無法回答你的我
只能一直這樣站著

如果 這片海能夠看到
是否知道這不是謊言呢
第一次有那樣的感覺
我居然有那樣的感覺

牽起你的手 絕不會放開
希望能夠一起走下去擁你入懷中
許下誓言的那一天 我不會忘記越是守護著
越容易受傷 希望有人告訴我
但是無論我怎麼問大海不會回答我
只能這樣站著直到最后

 

****

***

**

*

 

(結尾:中文)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在留戀
就讓他隨風漂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キク1

*

**

***

****

大海就像一首跳動的詩。

每一個浪花都帶著一個詩的韻律;

 

大海就像一本深奧的書。

每一頁都描繪著一段動人的故事;

 

大海就像一幅多彩的畫卷。

將海與天恰到好處地連接在一起、

任何大自然的其他景觀都不能與大海相提並論;

 

我覺日文版《大海》的歌詞改編和中村大叔的演繹多了一份滄桑和一絲悲情。

 

擁有6名成員的“Jaywalk”不是一個普通的搖滾樂團,它們在日本有著搖滾名人堂教父之稱,是被譽為日本為數不多的可以和歐美搖滾天團相媲美的樂團。

 

“Jaywalk”由主唱中村根一、吉他知久光康、貝司中內助六、鍵盤杉田裕、鼓手田切純一、打擊樂手清水達也6人組成,是一標準的樂隊。

1980年出道至今,已發行的單曲和專輯超過了30張,僅在日本國內的銷量就超千萬了。如此長壽的樂團不僅在國內難得一見,即使是國外也算屈指可數了。

 

最後,請容許我小小的懷念一下張雨生。

希望你在天堂一切都好。

miing

有一天 湖泊望著不遠處的大海、突然問道:
「喂!老兄,你的面積有多大啊?」
大海笑了笑,沒有回應。

「有我的一半大嗎?」湖泊問。
但大海只是笑著點點頭。
湖泊又問了:「你到底有多大?
該不會有我的七成大吧?
如果是這樣,那麼你還真是不小喔!」
大海只是謙虛地笑著。

湖泊繼續問:「喂!看你這麼有把握的樣子,
該不會.....你比我還大吧?!」

這時,流經一旁的河川妹說話了:
「人家大海是你的一百倍大!」
「什麼?!這不可能!不可能!」

湖泊驚訝地張口結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河川妹終於耐不住性子:

「沒什麼不可能的,每次我們經過你身邊,
想在你那兒歇歇,你總是不肯,

人家大海幾百條河川,幾萬條小溪,

到他那兒他都接納,他當然長得比你大!」
湖泊總算明白了;

 
原來一個人的心胸,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
 
(網路小故事

獻給所有可愛的朋友們 !

感恩在生命旅途中與 您分享一切美好事物

南無阿彌陀佛

 

 

*此篇欲引用者可直接複製圖不必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g 的覺塵了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